揭秘胡锦涛温家宝同意习近平上位内幕

发表:2012-11-16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揭秘胡锦涛温家宝同意习近平上位内幕

中共十八大最高权力换届,习近平当选中共总书记。因胡锦涛、温家宝与胡耀邦、习仲勋等在历史上有善缘,因此当江提出让习近平上位时,胡温就同意了,习近平顺势出线。(MARKRALSTON/AFP)

中共十八大落幕,暗箱操作下完成了最高权力换届,习近平当选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接班并不是外界所传由江泽民钦定,相反江中意的人是被中共“双开”的薄熙来,薄熙来事件使江派图谋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成为泡影。因胡锦涛、温家宝与胡耀邦、习仲勋等在历史上有善缘,因此当江提出让习近平上位时,胡温就同意了,习近平顺势出线。

江派推习近平只是幌子

早前对于十八大的人事安排,胡锦涛的打算是“二李制”——李克强和李潮源执政。但江泽民不同意。为延续江派在18大的权力继承,江泽民打算在18大推薄熙来接周永康的政法委书记的职位,因薄熙来在镇压法轮功方面血债累累,早就被法轮功海外法庭宣判有罪,正因此,薄熙来才有“资本”被选为18大江派的“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系统)”的权力继承人。

江泽民和曾庆红密谋,先在18大推出习近平,用“一习一李”(李克强)制削弱胡锦涛的实力,因太子党习近平是唯一从军委高层到中央政府高层等各派都能接受的人物,江泽民已做不到将备受争议的薄熙来一步到位树为中共最高权力继承人。江、曾和周永康秘密拟定的政变计划,是让薄熙来在18大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后,再通过二年时间实现完成政变,废黜习近平,让薄熙来取代习近平。但江派的如意算盘被今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给彻底打碎。

习近平的表态决定了薄熙来命运

习近平近来关键性的“发力”,是在搬倒薄熙来的战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站在了胡温一边。因此可以说,习近平决定了薄熙来命运。

据新纪元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报导,习近平不善高谈阔论,为人低调,和薄熙来的作风形成鲜明的对照。习近平和他的智囊人物一直担心,在18大习近平扶正之后,薄熙来的强势行事风格将对习近平构成很大的威胁,起码是干扰。

习近平对薄熙来的态度,从开始的中立随后转向支持温家宝。在3月13日最后一次常委碰头会上,习近平表态,赞成中央对重庆的问题进行“全面实事求是的调查”。随后,吴邦国也表态支持,因此才有3月14日温家宝记者会上的讲话,以及15日薄熙来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的宣布。

还有消息说,习近平和胡温达成默契,由胡温处理薄熙来事件这一棘手问题。

胡耀邦习仲勋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的交集

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是胡耀邦的忠实盟友,法国《世界报》甚至把习近平称为胡耀邦的隔代继承人,当年习就是胡耀邦亲手从河北正定县委书记提升为厦门市副市长的。

不少人证实,习仲勋在中共党内元老中属于思想开明、有人性者,与胡耀邦、赵紫阳思想一致、关系亲近。1986年底中国爆发学潮,1987年胡耀邦被指责反对自由化不力。中共“八元老”逼胡耀邦下台,唯一的反对者是习仲勋。习仲勋和胡耀邦一样,算是中共党内难得的少数善类。

前《人民日报》前总编辑、社长秦川曾回忆,在胡耀邦被赶下台后的一个晚上,习仲勋和秦川两人在中南海散步,习仲勋突然转过头对他说:“我这个人呀,一辈子没有整过人,一辈子没有犯‘左’的错误”。

胡锦涛、温家宝是胡耀邦起初提拔的,受惠于胡耀邦。自然对于习仲勋也非常亲近、尊重,习仲勋也属于胡锦涛、温家宝的导师之一,逢年过节,胡温都会拜访习家老人。

胡耀邦失势之后,温家宝一直去看望,直到胡去世为止。而胡锦涛在胡耀邦诞辰90周年之际力主举办胡耀邦纪念会,摆平了极力反对的李长春和罗干等人。

由于胡锦涛、温家宝与习仲勋的私交甚好,故当初江泽民提出要习近平上位时,胡温也就同意了。


纽时:军队腐败新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难题

目前,中共新的领导人习近平同时拥有了军委主席身份。《纽约时报》发表文章认为,中共军队内部的严重贪污和无耻牟利行为是新军委主席习近平面临的难题。

《纽约时报》在15日报导中说,习近平拥有军事血统,他的父亲是一名游击队领导人,曾协助毛泽东在1949年掌权。对他来说,正在快速实现现代化的中国军队将成为他在国内站稳脚跟、对国外施加影响的根基。

但是,人民解放军内部的严重贪污和无耻牟利行为给这名新领袖出了一道难题。因为这个问题可能会削弱共产党的地位。

刘明福:军队最大的危险和头号敌人是腐败

报导称,今年早些时候,一名位高权重的军队首长发表了一次情绪激动的演讲,将腐败称为“生死存亡的斗争”。而几天之后,总后勤部副部长、知名将军谷俊山因涉嫌腐败而被捕,现在正在等待审判。据报导,这名将军通过非法的土地交易赚取了巨额利润,还把原本应分给退休干部的400多栋住宅送给了朋友。

中国国防大学前教授刘明福大校在《中国梦》一书中的说:解放军已经有几十年不曾经历考验,并且已经变得自命不凡。作为一支30年未参战的军队,中国军队已经发展到了一个阶段,这个阶段的最大危险和头号敌人是腐败。

“反腐不能做到太过否则党的形象就太黑了”

报导引用属于贵族阶层太子党的一名退休官员说,腐败现象贯穿整个军队,新一届军事委员会却多半不会发起持续的反腐运动。

“大规模的反腐运动是不会出现的,”这名退休军官在接受采访时说。“你不能做得太过,否则党的形象就太黑了,领导人不喜欢这样。”

报导认为,的确如此。研究中国军事的美国分析家詹姆斯•马尔韦农(JamesMulvenon)最近为《中国领导观察》(ChinaLeadershipMonitor)撰文称,谷俊山中将被捕一事多半只是针对军内重要将领进行的又一次零星打击,并不是全面的整肃行动。

“在谷俊山被捕之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有五年多没有发生备受瞩目的腐败案件了,这说明的更多是反腐执法所受的政治约束,而不是人民解放军真实的腐败程度,”马尔韦农写道。

大陆退役少校揭秘:中共部队大都不堪一击

之前,中共党报《学习时报》日前刊发一篇署名文章,称中共军队建设中的最大的问题就是部队的“打赢能力不足”。

大陆一名在军旅生活十多年、很了解军队生活的退役少校军官李先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中共军队称打赢能力不足也是在吹牛。”

李先生说,部队的战斗力来源于“武器装备和人的完美组合”,但是,中共部队“不仅武器装备落后,而且人心涣散,大部份部队都没有战斗力,真正要打起仗来,都不堪一击。而有点战斗力的部队很少,每个军区可能有一、二个王牌部队。

李先生说,中共部队普遍装备落后,上面拨下来的军费,大部份没有真正用于军备。

“在我们单位,一个营每年大约有一百万的军事装备经费,但是层层留扣,真正能到达我们营的就很少,有10万就不错了,其中好大一部份钱,都被上面当官的挪用或贪掉了。”

李先生原服役部队的驻地号称是“北京的东大门”。李先生说:“部队装备的是五六十年代的红旗二号导弹,直到近几年才更换从俄罗斯进口的装备。”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