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的三花女人(图)

作者:真知子 发表:2012-11-1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在未去上海旅游之前,对于上海小姐的名声早有所闻。去年暑假拜大哥因工作常住上海之赐,我得以有缘一窥上海美女的庐山真面目。

大嫂告诉我全中国女权最高的地方就属上海,这里的女孩子个个是父母的眼中宝心头肉,从小被呵护备至。

她还说上海的美女都是三花牌,我很天真问她“三花牌”是啥东西,是配咖啡喝的奶精吗?大嫂笑我还真不是普通的俗。所谓三花就是一花钱,二花时间,三花心思。她们可是很会在自己身上投资,尤其是在外貌上的保养,君不见台商来上海投资的美体美容院生意好的不得了。除了外在的体态保养,内服的美容偏方也不能少,燕窝、珍珠粉等美白圣品更是肯砸下银子绝不手软。

根据本人停留在上海的观察,当地女性身形个个匀称,我还没有看到过一个胖子,皮肤白皙,好像不是靠脂粉妆点,而是天生丽质白里透红,这让我这台湾来的“乌骨鸡”相形见拙,站在她们身旁好像外劳一样。

除了她们的亮丽娇媚,说话的语调也和我们不一样,尤其是吴侬软语令我印象深刻,大嫂说上海女孩子会把女人分等级。自己本地人当然是一等一,再来是韩国女人,接下来是日本女人,至于台湾女性太顾家了,舍不得投资自己,所以排名殿后,难怪台湾去的男人很多受不了诱惑。

其实爱美是人的天性,男人女人都一样,但是上海女人的女权至上,这可让大部分的台湾妇女羡慕不已。怎么说呢,大嫂举了一个例子,她和大哥去看房子,正好也有一对上海的夫妻来看房,对方的太太挑三拣四的,先生一句话都不敢吭声。

离去前,房屋中介问了先生还满意吗,大嫂说只听见上海先生回了一句:“唉,这得回去问过我丈母娘一声,她说了才算数。”上海女权高涨由此可见一般。

这还不打紧,听说举凡烧饭、洗衣、带孩子也是上海男人工作,果真是进得了厨房,上得了厅堂,大嫂说她公司的上海男同事下了班就快回家帮忙,这样老婆大人才有空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的。

我听完之后心中唏嘘不已,因为来自父权主义台湾的我,听在耳里简直是天方夜谭。像我婆婆妈妈那一辈的台湾妇女,哪个不是做牛做马做到死,因为台湾的男人多半大男人主义,鲜少帮忙家事。她们也是另类的三花:一花青春、二花岁月、三花体力,但全都是为了成就自己的老公和小孩,很少想到自己。

这趟上海行令我感触良多,女人啊,自己要先爱自己,别人才会爱你。各位台湾的婆婆妈妈们,从今天起要对自己好一点,钟爱自己的人生,自己也要三花一下才不会成了黄脸婆。

来源:更生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