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媳妇是为了过日子 男人千万别不识货

发表:2012-10-22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某男,年方三十有二,工作稳定,事业不出意外按步就班二三年一坎也能爬上去。家庭条件好,无负担。唯有一心事,刚离婚。

为嘛离呢?老婆年轻漂亮,不着家,不是过日子的人。想当初谈恋爱时,唯恐女朋友不够漂亮,非得挑个靓得扎眼的。好一阵虚荣啊。两人怎么玩怎么high,泡夜店,四处吃喝玩乐,后半夜回家是常有的事。那份粘腻唯有抱回家才能一解心头之痒痒。真抱回家了,过日子了,才发现原来过日子和恋爱完全不是一回事啊。过日子得节俭,可老婆依然玩起来没够。衣服挑新的还不够,还得是限量版的。过日子得做家务吧,老婆漂亮,从小没做过家务,扫地?打扫房间?结婚后,人家连被子都不会叠,哪里还知道洗衣机怎么弄。两个人都不会做饭,没办法,男人学吧,谁让人姑娘生得漂亮。这些细碎的矛盾一点点沉积,到最后,结婚五年了,漂亮姑娘就是不肯生娃,人家说还年轻着哩。这下不仅惹恼了公婆,小伙子也沉不住气了—你安心和我过日子吗?终于,小伙子发现老婆和一大款比较近乎。一声长叹后,各分东西。

我们在步入婚姻时都没有上过有关婚姻的课程,所有一切都是通过“爱情”这个荷尔蒙学习的。真正进入到婚姻后,才发现婚姻有那么多现实与繁琐的事情需要我们重新学习,同时重新认识我们恋爱时的“公主与王子”。

时下的年轻人是否能知道这些从而少走弯路,我不得而知。我知道的现实是:漂亮姑娘依然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在选择婚姻伴侣时先决而首要的条件,对于男人来讲,依然是:年轻漂亮。可是,婚姻的幸福真的与年轻漂亮有紧密的关系吗?而一桩不幸的婚姻必然与是否漂亮无关,它一定是因为外表以外的其他的东西而让双方走向了分裂。那么,在选择婚姻伴侣时,你能不能想想:除却年轻,漂亮,学历,个人条件这些外在的东西,我们能不能用心去关注那个人的品德,个性,爱好等等这些将来能决定婚姻质量的东西。

我有不止一位高龄剩女朋友,她们在感叹:幸福在哪里时,无法回避的现实就是:同一个年龄段的男人都不识货。男人,无法避免地在婚姻问题上前提都是浅薄地将女人的年纪与美貌放在第一位。四十岁的,想找二十多的,五十岁的认为三十多的跟自己不错。

他们唯独没有用心想一想:婚姻里,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女人?年轻漂亮的?海外学历的?单身的就一定比离异的强?

我大学里的写作老师曾经给我们这些尚在学的年轻学生讲过他的婚姻课。他老婆是出身农村的文盲。他是大学教授。很多人曾经问他为什么不找个志同道合的,也曾经有女研究生对他暗送秋波,表达爱情来了无法阻挡之洪流。他说:我老婆就是和我志同道合啊,我觉得和她在一起才是幸福生活。我们在生活观念上,在道德观念上各方面都是一样的。她看不懂报纸可以听电视嘛。我觉得找个研究生未必就很幸福。

当时,我们这帮小年轻都觉得他是没吃过葡萄说酸,现在想想才明白老先生在教会我们领悟婚姻的本质。在荷尔蒙过去后的漫长时间里,爱情就是婚姻里的不离不弃。而这个不离不弃是以什么为基础呢?以年轻漂亮?以高学历,海外身份?以白富美?

您当然可以拥有白富美,海外高学历,年轻漂亮的老婆,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您真正过日子时,这些外在的东西会消失掉。打个比方您挤牙膏时喜欢从头挤,而且牙膏挤得溢出来也从不收拾。人家总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又或者她掉头发一地不收拾,你又特别爱整洁。你现在可能会讲:这算什么事。这真算个事。有些夫妻从吃菜时的方式—筷子不许在盘里抄菜(用筷子把盘里的菜翻来翻去)—开始吵,最后吵到感情如沙漏一样,漏得个一干二净。天王黎明的条件找的应当算是年轻漂亮的姑娘吧,小十多岁,够年轻了,做过模特,够漂亮了。可人家分手的理由竟然是:生活理念严重分歧。这么本质的理由却在恋爱之初,结婚之前被忽略了。事后再上演离婚剧让世人茶余饭后地嚼舌根,这不是事后诸葛亮么?

决定婚姻的是不是细节,爱情是不是被细节打败,见仁见智。

你选择的是什么,你就拥有什么样品质的婚姻生活。不过,千万别做个不识货的男人。

来源:51博客 阿妍生活日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