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智商高 会独立制造工具获取食物(图)

发表:2012-11-08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费加罗隐藏的天赋才能展示了它擅长解决难题(网络图片)

目前,科学家发现鹦鹉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它们会从笼子木梁和树枝上制作木制“耙子”,来勾取喙部和爪子触及范围之外的食物。

这只名叫“费加罗”的戈芬氏凤头鹦鹉的灵巧性让科学家大为吃惊,他们认为,这是第一只已知鹦鹉物种中懂得制造工具的鹦鹉,之前科学家仅认为只有人类会制造工具。同时,他们强调那些鹦鹉爱好者们应当平时多加注意,鹦鹉的智力程度可能会超出他们的预期。

牛津大学研究员亚历克斯-卡塞尔尼克说:“可能也存在着其它智慧鹦鹉物种,只是我们未进行测试而已。”

在研究实验中,费加罗隐藏的天赋才能展示了它擅长解决难题。维也纳大学爱丽丝-奥斯皮格博士是该研究负责人,他说:“在我们的日常观测中,费加罗一直在玩耍小卵石。有时它穿过鸟笼勾取小卵石,经过几次用爪子未能抓到触及范围之外的卵石,它会折断小树枝,开始勾取卵石作为自己的玩具。”

为了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人员将放置卵石的位置替换了一粒坚果,并开始拍摄鹦鹉。令研究人员惊讶的是,它并没有去寻找小树枝,而是在鸟笼木梁上用喙娴熟地撕下一个木条,这根木条的尺寸和外形恰好适合于当作“耙子工具”来勾取坚果。


在每次放置坚果之后,费加罗都能制作合适的“耙子工具”,喙部叼着工具来勾取坚果。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