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不实 现代起亚汽车恐赔巨款(图)

发表:2012-11-04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汽车和关系企业起亚夸大车款燃油效率,将为近来在美、加卖出的逾百万辆车支付巨额赔偿,商誉势将受损。图中现代Elantra车也在受影响车款之列。 (彭博资讯)

南韩现代汽车(Hyundai)和其关系企业起亚汽车(Kia)2日坦承,旗下车款的燃油效率标示不实,每加仑行驶里程数应减少至少1哩(1.61公里),近来在美国和加拿大卖出的逾百万辆车受影响。两家车厂可能因此面临巨额赔偿,和商誉受损。

美国环保署(EPA)接获消费者抱怨后展开调查发现,起亚和现代的2011至2013年车款,共13款车标示夸大的油耗里程数。这可能重创两家公司的商誉,因为他们的行销策略都主打旗下车款超省油

根据现代和起亚上周五的联合声明,截至10月底止,美国市场卖出的约90万辆车(市占率35%)受影响,加拿大另有17.2万辆车被波及。

力图亡羊补牢的现代汽车美国公司执行长克雷夫席科(John Krafcik)说:“由于燃油效率至关重要,我们对此错误极感抱歉。当我们承诺现代车主会负起责任,绝不是漫不经心的保证。”现代和起亚解释,油耗估计出错是位于南韩的联合测试中心发生行政疏失,和EPA的测试不同。

油耗估计有误的2013年车款包括:现代的Elantra、Accent 、Genesis、Azera、Santa Fe、Tucson和Veloster,起亚的Rio、Sorento、Soul和Sportage;2012年的则是现代Sonata和起亚Optima等两款油电混合车。

EPA表示,现代和起亚的大部分车款,油耗标示会调降每加仑1至2哩,修正最多的是起亚Soul的1款车,高速公路油耗每加仑减6哩。

两家车厂说,旗下2012年车款的燃油效率将因此平均下降3%至每加仑26哩,低于原本标榜的27哩。

消费者将收到1张补偿其油费差额的销帐卡,金额依油耗估值、车主居住地区平均油价,和累积的里程数计算,再额外加15%,以表达歉意。只要车主不卖车,就能持续更新销帐卡差额。两公司另计划刊登报纸全版广告致歉。

现代和起亚未透露赔偿方案总额。业界估计,以今年1月买进现代或起亚车的佛罗里达州车主为例,假设已行驶1.5万哩,加计15%后可获偿88.03美元,估美国90万车主目前赔偿金就可能逼近8,000万美元。


朝鲜日报:现代车燃油效率被指不实 每车补偿88美元

据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调查结果显示,现代汽车集团(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在美国销售的部分车型获认证的燃油效率高出实际值。问题车型有圣达菲、伊兰特(韩国名Avante)、索兰托等13种共90万辆,相当于过去3年里现代汽车集团在美国总销量的30%。

现代汽车集团接受美国环境保护署的劝告,主动下调了有关车型的燃油效率,并在车上贴上重新调整的燃油效率标签。实际上相当于召回。据此,2012年款现代汽车集团汽车的平均燃油效率从原先的27mpg(11.5㎞/L)下调至26mpg(11.1㎞/L)。另外,决定对购买相关汽车的消费者平均支付每车88美元的补偿金。如果向全体90万名消费者支付补偿,总金额将达到8000万美元。

现代汽车2日表示:“由于美国方面的燃油效率测定方式有所不同,部分汽车有进行调整的空间。索纳塔和远舰(韩国名K5)被排除在调整对象之外。”美国环境保护署劝告调整燃油效率的事例以前也有过,但像此次这样对10个以上车型进行全面调整劝告的事例还从未有过。汽车业内有人认为,今年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超过10%,正在迅速增长,竞争企业开始展开目标性攻击。这意味着,因大量召回受到致命性打击的丰田事例,有可能也会发生在现代汽车集团身上。

来源:经济日报 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