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文革的神秘面纱(图)

作者:允厥執中 发表:2012-10-31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了解文革起因,必先了解文革的发动者毛泽东这个人。

毛自青年时代起,就是有帝王情节的。中华文化嘛,读的古书多了,知道皇帝是个什么待遇。读过点中国历史的人,谁不想当皇帝呢,只是没有那个能力,所以顶多也就自己意淫一下,不会多想。

可是毛不同,毛是中国人几千年才出一个的“天才”,有这个能力,所以也认真的想实现皇帝梦。光有能力还不行,还要有时运,也就是必须在乱世中,所谓乱世出英雄嘛。

如果是在一个法制健全的国家,那只能像美国那样竞选,才可能当上总统。而总统的待遇与皇帝有天壤之别。比如美国总统克林顿,只是与莱温斯基有了点暧昧关系,就被群起而攻之,差点下台,比普通百姓都不如。

说毛有浓厚的帝王情节是有依据的。看看他在青年时写的(有传是抄袭来的)表达内心世界的诗便可知其一斑:

沁园春 雪(1936.02)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望长城内外,惟馀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须晴日,看红妆素裹,分外妖娆。
江山如此多娇,
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重点在下半段,有点心理判断能力者,都能由此看出毛的思想境界。

了解了毛的帝王情节,便可扒开笼罩在文革上的重重迷雾,清晰地展现毛发动文革的真实目的。

毛凭自己的斗争能力,加上中国当时的乱世,终于登上了中国权力的顶峰。获得了与皇帝一样的在权力和待遇。

国家的宪法规定中国的国家元首是国家主席,本来从1949年中共建政起,国家主席就是毛,可是毛这个人,讨厌国家主席必须出席的国务活动,比如对外国元首来访的欢迎仪式,接受外国大使的国书等等这些繁文缛节。也不喜欢出国访问,连席梦思床垫,坐式马桶都用不惯。毛说这是当演员,这是毛不愿干的。所以从1958年就把国家主席这个职位让给刘少奇来当。

这样一来呢,刘少奇就成了中国的国家元首了。从世界上所有国家来看,国家元首就是一国之首,相当于以前的皇帝的地位了。毛因为是个农民出身嘛,只要权,没有把国家主席这个名誉看的太重。中国是在共产党绝对领导下,党主席是真正的老大。毛在乎的是这个。只要实际权力是老大,其他都是小事。

刘虽当了国家主席,但对于毛仍然是言听计从俯首贴耳的。这样的话呢,毛刘之间也相安无事。


刘少奇与王光美出访越南(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刘少奇与王光美访问印尼(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可是事情在1964年刘少奇以国家主席的名誉携夫人王光美访问印尼等国后,发生了谁也预想不到的后果。刘少奇主席携夫人访问印尼等国的全过程拍成了纪录片。

片中刘少奇主席的专机由四架印尼战斗机护航,飞抵印尼首都雅加达。刘主席受到印尼最高规格,即国家元首的礼仪,礼炮鸣二十一响。雅加达大街上并排竖立着刘少奇主席和夫人王光美及苏加诺总统的巨幅画像。

访问过程中,刘少奇风度翩翩,夫人王光美通英语,更是出尽风头。世界各大媒体在报道中称王光美为中国第一夫人,国家元首的夫人是第一夫人是西方世界公认的。

毛本人对此倒没感觉到有什么问题,农民出身的嘛,对这样的事不太看在眼里。但闷在国内不能出国的江青就实在坐不住了。那个嫉妒真叫嫉火中烧啊。她就问毛了,现在中国到底谁是第一夫人?毛说当然是你了,毛心中也是这样想的啊。可是江青把关于刘主席出访印尼的记录电影让毛看了,世界各大媒体的报道让毛看了。人家只认刘少奇是中国元首,其夫人为理所当然的中国第一夫人。不承认你的党主席是国家元首,党主席的夫人也不算第一夫人。确实,在现代世界,党算什么啊,就是一个团体,组织而已,在当今国家,什么党都可以成立的啊。

江青提的这个问题尖锐啊,毛都答不上来。看来自己是糊涂了,江青是对的。自己历尽千辛万苦挣来的帝王位置,落到了别人手里,这是天大的事啊。看来当皇帝这件事,光有权还不行,还得要名,还得世界公认,历史公认。

怎么办?“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蒋介石都能打倒,还打不倒刘少奇?

用革命的方式,照样打倒刘少奇。轰轰烈烈的文化大革命就这样发动起来了。

那些发动文革是为了所谓反修防修,等等,都是毛放的烟雾弹,忽悠大家的屁话。

所以中国除了毛和江青,谁也不知道毛为何发动文革。甚至林彪都不知道。所以九大上他想当国家主席,又犯了毛的大忌,毫无疑问被毛坚决打倒。

毛在文革后期曾评价江青:她看问题是很敏锐的呢,刘少奇和林彪的问题都是她先看出来的,这一点我都要向她学习呢。


文革时的刘少奇(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文革时的王光美(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来源: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