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刘源军中仕途受阻内幕 两大原因

发表:2012-10-27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凤凰周刊》杂志10月出版的文章指出,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部副部长、中将谷俊山被送上军事法庭,是自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军中爆出的最大一起腐败丑闻事件。

《凤凰周刊》是香港凤凰卫视旗下的期刊。凤凰周刊曾经首家爆出前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2006年落马事件。今期《凤凰周刊》指出,谷俊山在北京市中心地段拥有十分豪华的宅邸,但文章中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或者是涉及耗资的具体金额。

56岁的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在今年年初,因涉嫌贪污被免职扣查。谷俊山被撤职也是在十八大之前爆出的一连串丑闻之一。中共十八大将于今年11月8日召开。

“反腐英雄”升迁难

而此次铲除贪腐的是刘少奇之子,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与中共高层和军队都关系紧密的消息来源称,谷俊山事件或会阻碍刘源的晋升仕途。据悉刘源原本有可能升任中央军委副主席或中央军委委员。

该消息来源还对路透社表示:“刘源已成为反腐英雄。”不过因为谷俊山丑闻,刘源得罪了一些高层人士。“给他的晋升机会带来负面影响”。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指出“(谷俊山)的调查已经结束,接下来将进入司法程序”。消息来源还说,刘源与薄熙来关系密切,这也影响了他的晋升。

国家官媒新华社在本周五报导,薄熙来人大代表资格被罢免。

中国共产党在上个月开除了薄熙来的党籍并公布了他涉嫌滥用权力、收受巨额贿赂等罪名的指控。这位有魅力但备受争议的领导人戏剧性的倒台对中国领导人交接过渡产生了影响。国家官媒新华社在本周五(10月26日)报导,薄熙来人大代表资格被罢免。

消息人士说,刘源试图借用揭露谷俊山而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大胆清除军内高层腐败的人物。不过事与愿违,他精心策划的行动从某个角度来讲玷污了军队形象。

谷俊山目前下落不明,他和他的家人不能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

有另外一个消息来源称“谷俊山贪腐违纪的调查时长约五个月。这是一个复杂且棘手的事件,一把双刃剑,调查一方面要保证给予一定的可信度,可是也会引起同行之间的积怨。”

反腐大战

该消息人士还称,在十八大召开之前,中国军队正在经历一次重新大洗牌。一些军事将领进行人事更变,但刘源已经出局。

本周二(10月23日)马晓天将军接替许其亮担任空军司令。许其亮担任军事委员会副主席。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这次人事调整中,在本周四(10月25日),房峰辉被任命为解放军总参谋长,张阳被提升为总政治部主任。赵克石任总后勤部部长,张又侠任总装备部部长。消息人士称,这五位新任命的军队高官都很有可能进入中央军事委员会。这就意味着,曾发誓要打击腐败的刘源很可能与中央军事委员失之交臂。

消息来源表示,今年一月份的一次闭门会议上,面对在座的600名将领,刘源表示要向军中腐败宣战。来源补充说,刘源并没有特别把矛头指向谷俊山,但后者在随后的一个月被解职。

中国军方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加大了打击腐败的力度,禁止军人涉商。但是由于缺乏透明度、制衡机制、道德沦丧等因素,腐败浪潮在近年愈演愈烈。2006年,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因涉嫌经济犯罪,挪用公款1.6亿元人民币被判无期徒刑。根据中国官方媒体和凤凰卫视报导,这是近60年以来中国最大的军事腐败丑闻。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