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纳粹推特账户被封(图)

发表:2012-10-21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推特短信服务封锁用户账户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如今,德国被禁纳粹小组“更好的汉诺威”在推特网站上的推文全部被屏蔽。

被禁的德国纳粹小组“更好的汉诺威”的成员一直通过推特Twitter短信服务互相交换信息,例如在哪些街道可以举行示威游行,警方将在何时进行搜查等等。但是现在,这一切被划上了句号。

对于推特公司来说,封锁自己用户的账号还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从本周开始,至少在德国,用户无法在推特网站检索该纳粹小组的信息。推特发言人恒森(Dirk Hensen)说,推特研发了新的服务器功能,可以在一个特定的国家屏蔽非法内容,但是世界其他地方的用户仍可以在网上看到。

传播极右思想的新纳粹

自从德国下萨克森州内政部决定禁止这一纳粹小组以来,汉诺威警方便要求推特采取这一步骤,理由是该纳粹团伙在网上煽动民众骚乱。此外,该小组还涉嫌计划成立一个刑事犯罪组织。对于下萨克森州内政部来说,对纳粹小组颁发禁令之后,封锁其互联网账户是第二步骤。这个名为“更好的汉诺威”的纳粹组织主要通过互联网进行活动,通过互联网煽动民众,传播右翼激进主义思想。下萨克森州内政部部长乌韦·许内曼(Uwe Schünemann)说,显然还必须封锁该小组在推特,脸书和 Youtube网站的所有账户。

针对年轻人进行宣传

社交网络是当下最流行的信息交流平台,仅推特在德国就拥有约400万用户。德国下萨克森州内政部部长乌韦·许内曼说,右翼极端主义团伙也认识到这一点。“ 现在,他们越来越多地尝试通过社交网络接触年轻人,利用他们为自己扩大宣传。”在这些社交网站,右翼极端分子可能会匿名出现,使用的也是适应年轻人的语言。

这些社交网站使纳粹分子很容易与其他年轻人建立接触,无需在像从前那样到学校中去散发CD光盘和传单。许内曼部长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向学校指出存在着哪些危险。”学校需要提醒年轻人警惕右翼极端主义的宣传,教育他们在使用社交网络时时刻保持社会责任感。 许内曼认为推特对纳粹小组“更好的汉诺威”发出的禁令也可以适用于其他极端主义团体。但前提条件是,这些团体也被禁,否则,事情将会很棘手。

媒体专家:种族主义不是一种见解

记者帕特里克·根兴(Patrick Gensing)也利用互联网来反对右翼激进主义宣传。他在网上开设博客撰文反对右翼激进主义。此外,他还出版了两本有关新纳粹分子战略的书籍。 根兴认为推特封锁极右团伙的账号是必要的。他说:“封锁'更好的汉诺威'的账户是对该小组的一个打击措施,使它无法再通过互联网向公众进行右翼激进主义宣传。”虽然从理论上来说,该小组完全可以再重开账户,但是为此它必须重新争取读者,这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根兴还表示,总的来说,纳粹分子大规模地利用社交网络开展活动,原因之一是经营自己的网站非常昂贵。其二是违法内容很容易被发觉。他说: “如果经营自己的网站,就必须租用一台服务器,必须登记地址进行注册,因此,风险比使用社交网站风险要高得多。”这位记者并不认为推特封锁纳粹团体的账户是对言论自由的限制.他说: “我认为,种族主义并非是各种看法中的其中一种见解,对种族主义绝不能宽容。所以我认为,推特社交网站删除新纳粹内容完全正确。”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