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朝野对谢长廷访中看法不同

发表:2012-10-08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在野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的中国之行,是否将冲击该党的两岸政策?台湾朝野政党发表了不同看法。

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星期一在北京表示,他此行到大陆没有被利用、被矮化或是被统战。谢长廷还指出,这是双方信赖和互信的一小步,回台之后将和民进党人士分享此行的收获。

谢长廷在北京期间,还和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国台办主任王毅、海协会长陈云林等人进行了会面,并主张以宪法各表取代九二共识。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升表示,尊重、肯定谢长廷到大陆访问,但是也质疑这项对外宣称低调、纯民间的行程,却忽然转为高调并会见了一连串中国的高官,还谈论敏感宪政议题,这究竟是私人行程?还是代表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进行试探性的破冰之旅?

*宪法各表、九二共识本质相同*

吴育升还指出,谢长廷抛出宪法各表的主张,所谓宪法究竟是台湾国宪法还是中华民国宪法?如果是后者,就和九二共识没有本质上的差异,难道民进党能提出更高明的看法?

他说:“有什么高明的看法可以取代九二共识,又可以建立和中国大陆的和平互动?”

吴育升认为,民进党的两岸政策到现在都还没确定,连苏贞昌的修正路线都不敢提出来,而谢长廷的破冰之旅更凸显了民进党进退失据、没有核心价质的两岸政策。

*九二共识是创造名词无法接受*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潘孟安表示,以平常心看待谢长廷到中国的私人访问,有关宪法各表的论述,是谢长廷的个别看法。至于九二共识则是被创造出来的名词,民进党无法接受,台湾人民也无法接受。

潘孟安还指出,民进党内部对于两岸路线和政策并没有分歧,只是在进程上还需要更多的讨论。

他说:“我们还是要求在和平发展进里面,维持两岸经贸正常关系,如何确保台湾的主体性、必要性和发展。”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表示,民进党主张台湾和中国的互动要公开透明。他说,党内或许有个别不同的意见,但是,民进党的一贯立场没有改变。

谢长廷此行是应国际调酒协会的邀请到北京观摩,并前往厦门东山岛祭祖及拜会台商,整个行程都受到两岸媒体的高度关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