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校大趋势 用智能手机教学(图)

发表:2012-10-06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手提电话电脑的时代已经出现,其中最明确的特点是,孩子们喜欢及习惯手触屏幕。

因为几乎所有的智能产品,均使用手触屏幕,包括智能手机,ipad,电子书阅读器等,这个趋势必然是造成学生上课时,容易分心,全美各地的学校正在努力应对日益流行的技术所带来的问题。

但是,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接受这些手提式的智能科技,它通过修改制定政策,允许学生在课堂上使用这些设备。

三年来,新罕布什尔州杜咸(Durham)市的一间中学,已经实施让学生在课堂上使用手触屏幕的设备。

孩子们学习如何利用iPad准备演讲词,如何利用智能手机来跟进家庭作业,以及他们应该如何使用社交媒体网站。

这些科技设备可以成为学生的规划,议程书,口袋里的参考图书馆。

五年级的老师戴夫蒙哥马利(Dave Montgomery)说,女儿的学校,不允许自行带手机或智能设备上学。在家里,她经常用手机来查看东西。

蒙哥马利说:“然后,她在课堂里,原来应该是一个学习的环境,她却不能善用最佳的资源来学习。”

新罕布什尔州一所中学的技术总监马特伍德沃德(Matt Woodward)表示,今年其学区推出一个自行带备智能手机的政策。

伍德沃德说:“很多家长关注的是:如果其儿子或女儿没有这些智能手机或电脑设备,怎么办?”

他说,当涉及金钱和资源分配问题,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答案。

但是,他说,该州的学区保留一些额外的ipad,为少数的学生提供。

虽然学生自行带备智能手机或手提电脑,可节省学校的资源,但是,学校仍然需要进行显著的技术投资。

大卫(David Pearl)也是学校董事会的成员,他担心,所有这些设备将会造成纪律问题。

他说:“曾经见过有学生上课使用iPod,当老师查问对方,学生即用拇指转到另一个屏幕,老师难以指责学生上课玩个人电脑。”

他说,担心安全问题,无论是学校网络的安全,或是学生分享不恰当的照片。他也担心学生更容易分心。

七年级科学教师珍妮特马特尔(Janet Martel)说,如果老师让学生分心,学生是会受到影响。

马特尔说:“其中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是让孩子参与课堂,如果孩子们积极参与,有一个特定的任务,他们是不容易分心的。”

她说,允许携带智能手机的设备,实际上,有助减少课堂纪律问题。

几位受采访的老师表示,允许学生使用智能设备的组合,也需要有限制,如果允许学生发送短讯,可以减低学生偷发短讯的情况。

他们说,教导学生做一个良好的数码公民,例如阻止发布尷尬不雅的照片,或是防止网络欺凌等问题。

蒙哥马利说:“有时候,你真的感到十分沮丧。”

但是,他说:“你必须克刻它。”

允许在课堂上利用数码技术是不可避免的,感觉就像是当年第一次批准带计算器上学校。

美国各地的教室中,这种变化已经发生。

来源:美国中文网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