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和团与反日游行

作者:颜昌海 发表:2012-09-16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暴戾的专制之下,必是暴民的横行。重醒历史,义和团之劣行历历在目。当万众为义和团叫好之时,那高高在上的西太后正是推波助澜的主谋。西去的路所蕴积所有仇恨被默许的义和团在血光中喷泄。中国近代的仇恨并没有加之于握着洋枪的侵略者之头,而是近十万的中国普通百姓承受了。这种苦难是许多无辜者惨遭屠戮。

据记载:义和团把传教士称为“毛子”,教民称为“二毛子”,“通洋学”、“谙洋语”、“用洋货”……者依次被称为“三毛子”、“四毛子”……直到“十毛子”,统统在严厉打击之列。他们经常随便找一家大户人家,指其“里通外国”,然后冲入家中洗劫一空。因为义和团仇视一切育洋人有关的东西,有用洋物者“必杀无赦,若纸烟,若小眼镜,甚至洋伞、洋袜,用者辄置极刑。曾有学士六人仓皇避乱,因身边随带铅笔一支,洋纸一张,途遇团匪搜出,乱刀并下,皆死非命。”甚至有“一家有一枚火柴,而八口同戮者”……对开明官绅,维新派人士,义和团更是明言打杀,要“拆毁同文馆、大学堂等,所有师徒,均不饶放”。由于义和团是“奉旨造反”,其威势无人能匹,他们甚至胆大到冲进紫禁城去捉拿光绪这个“头号卖国贼”,结果被慈禧骂了出去。其他大小官员,外国使节,更是不放在他们眼中。本来洋务大臣李鸿章也是义和团的目标,不过他倒是有先见之明,提前讨了个两广总督的差事避难去了,直到后来慈禧逃出京城之时下旨让他全权负责收拾残局。

今日钓鱼岛之事与当年相差无几。一者“奉旨”,一者“钦批”;一个主子,众多奴才。那些被砸的日系之车,日货之店无一不是私家合法之财产。众人为何不用脑子多问几个为什么?为什么钓鱼岛上被抓的都是中国的小民,而不是日本的示威者,占领者。我们的军队和政府在哪里?与当年之清末有何区别。清朝的八旗兵吃的是天下人的粮饷,不问其去向。却有一帮拳民去灭洋?

清末国忧外患,清政府却守旧不变,抗拒着世界大变的洪流,在帝制中走向灭亡。无数的赔款不仅压垮了中国的国力,更是引洋入室,使所有国人成为二等公民。试想昨日之租界与今日之特区有何异同?在寸土寸金的沿海,民众在房奴的重负下喘息。现有多少国土被日本人,美国人的圈入他们的工业园。又有多少河水因此成为臭水沟。看着所谓台州的拆解业,我们不禁潸然泪下。而相反的是,我们的统治者纷纷将后代移民西方,更有裸官奔迁他国。当这个世界连利比亚、埃及也在走近文明之时,中国却成为臭水沟的奇芭。竟厚颜与朝鲜之世袭王朝为伍。公知与先知无一不禁如寒蝉,竟有大报闻人为“有话无处说”而自杀。专制正如《商君书》所期盼的那样,建了秦的万代基业。

义和团过去,100年前就过去了,竟没有留给我们一个官方的思考。历史书仍在颂扬的是如同雷锋那样的故事。著史者书写的历史注定永远只是一纸谎言。行进在反日的队伍我们不是去砸毁自己同胞的车,而是砸毁那个惯于为奴的顺民。

反帝只不过统治者的一纸宣书,爱国也不再是统治用来煽情的借口。抿心自问,什么时候我们有过自由?什么时候我们真正的做过大写的“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热点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