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5大攻略 赚取一家子优渥(图)

发表:2012-06-25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合理制定计划,将无规则行动落实到用脑子思考和井井有条的表格中,对实现科学实用的理财效果很有必要。只要学会这5步,轻松赚取优渥生活不是难题!

理财攻略1、宏观分析家庭财政状况。

进行理财之前,首先要宏观盘点自己的整体经济状况,包括现金及各类存款等现金资产,家用电器、汽车住房等固定资产,基金、股票、保险等投资型资产、黄金珠宝、奢侈品等保全性资产。除了所有资产外,家庭负债也要一并掌握,包括房贷车贷、信用卡账单等,和资产共同罗列出来,以便用于直观进行对比分析。

理财攻略2、根据个人状况制定理财目标。

理财目标需要根据个人资产负债情况和必要的生活所需、预计目标的金额来定性定量的设置。一般年度理财目标多为购房、购车、深造进修、子女上学等等,季度或月目标一般包括旅行、大宗家电添置等,同时计算出实现这些目标所需要的花费开销和对应的时间进程。

理财攻略3、制定年度收支目标。

算出一年中各项计划目标所需的费用预先安排资金走向,预留出一定弹性变动空间和固定数目的应急准备金,根据收入、支出以及预计完成的理财目标及奖金等因素,将其全部考虑在内,在此之上制定出每个月收支和支出的规范标准目标。然后在实际生活中按照标准控制消费,就可以达到理财攻略预定的效果啦。

理财攻略4、对外部经济环境进行客观分析。

在每个周期进行理财规划时,还要必须定期对外部总体经济环境进行分析,不断因时制宜的根据政策和形势调整理财计划,保证在生活中切实可行又能达到开源节流的效果。可参阅准确权威的财经类杂志报刊以及各大网站等,这些机构每逢年底、季度都会有相应的投资报告推出,及时了解国家经济政策和国内外局势,根据过往数据的总结分析,寻找归纳出适用于自己的规律和方法,投入在个人理财中,不断摸索纠正。从而掌握最适合自己的正确理财方式。

理财攻略5、大宗资产配置。

之所以将大宗资产配置单独提出来,是因为它虽然也算做活动性资产负债内,行为发生频率并不频繁,但数目较大,对整体经济状况及实际生活质量会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应该慎重对待。通常大宗资产配置要根据投资者本身对收益的要求、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管理及对市场形式的分析判断,按照一定比例对大额消费行为的发生时间、频率进行划分,确定了自己的风险属性,然后再合理选择投资品种和投资时机,进行有效投资,如购房、购车等。

来源:悦己女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