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薄瓜瓜对比鲜明 陆媒盛赞马唯中(图)

发表:2012-05-26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薄瓜瓜从哈佛毕业后,正为前途伤脑筋,媒体更紧咬薄熙来一案不放,最新一期《环球人物》却大肆报导同为哈佛校友的马唯中,还引用媒体调查说,马唯中的人气高到:大多数台湾男人都想娶她。《环球人物》透过记者侧面采访报导“马家千金的寻常生活”。马唯中、马元中都是出生于80后,报导中称赞,“她们继承了父母的良好基因,亭亭玉立,天资聪颖,是典型的美女﹢才女。”报导引用一条2012年4月微博“她(马唯中)没有全额奖学金,更没有法拉利,哈佛硕士,出门坐公车,离港坐经济舱,不靠马英九关系谋职,现攻读博士,穿着连象样的品牌都没有,工作太寒酸”。

《环球人物》文章更详述了马唯中从出国求学报考哈佛大学生命科学系,之后进入纽约大学博物馆系攻读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后,到中国旅美爆破艺术家蔡国强工作室就职。2010年,马唯中开始半工半读,一面攻读博士学位,一面与台湾艺术家蔡佳葳合办艺术杂志《Lovely Daze》。马元中也在姐姐的影响下,选择到蔡国强工作室就职。

报导说,马家女儿都很低调,只在3种情况下会回台湾:一是母亲生病,二是为父亲投票,三是蔡国强工作室的台湾业务。台湾媒体欲采访都被两姐妹礼貌地回绝,每次都是客气3句话:“谢谢!对不起!抱歉!”

文中还描述,两姐妹和其它员工没什么不同,比普通的上班族更朴素,她们脸上不施脂粉,身上不戴珠宝,衣服多为黑、白、灰三色。

现已年过30的马唯中,当初进入蔡国强工作室时,是从杂务做起,逐渐升职到专案经理兼翻译,拖着大包小包出席各种活动,完全是一副打工者的模样。蔡国强做的爆破艺术有一定的危险性,他曾说,想做他的助理,得“文武兼备、吃苦耐劳、随机应变”。

记者还采访蔡国强,形容马唯中:“别人做什么她就做什么,经常在爆破现场忙进忙出;有时为了达到最佳爆破效果,她会事先预备好20多种火药,爆破后又迅速冲上去扑火。”

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潮歌也说,一次在纽约排戏:“她替大家点好菜就躲到一边,甚至不好意思坐到主桌……出了餐厅门,我和张艺谋议论她很久,觉得她真美”。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