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家族背后的“大金主”是个神秘女人(图)

发表:2012-05-21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高层将领十八大卡位战的黑马中,除了“文刀三点水”之外,另一位名字带水的上将军也值得关注。他就是二炮政委张海阳。说到张海阳就不得不提他的父亲﹑至今仍在世的张震上将。

重庆薄王事件后,原本被外界看好或许可能出任十八大的军委副主席张海阳,现前景不明,成为外界关注的一个特别人物。张海阳兄弟四个,其中排行老二的张连阳,经历颇为离奇,尤其是他的夫人神通广大,背景至今外界知之甚少,但年纪轻轻就拥有雄厚的财力,称她为张震家族的大金主并不为过。

张海阳的父亲张震,是解放军的高级将领、上将军衔。曾担任多要职,包括张解放军第24军代军长兼政治委员、解放军军事学院院长、武汉军区副司令员、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校长、92年10月任中央军委副主席。

中共素来讲究裙带关系,打下江山的功勋人物张震,他的子女也自然不会逊色,张震的四个儿子包括女婿全部都是将军。张海阳的大哥张小阳(谐音)少将,曾是总参三部部长,属于情报部门之一的首长。张海阳的二哥张连阳少将,曾是总参谋部军代局局长,张海阳本人是上将,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委员。张海阳的弟弟张宁阳少将,曾任总后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

其中张海阳的二哥张连阳后弃戎涉足商界,尤其他有一位比其年轻近二十岁的妻子陈晓颖,更是一位神秘人物,实力惊人是多家企业背后的真正操盘者。根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陈晓颖,1963年5月出生,籍贯是辽宁省,现香港居民,上世纪80年代留学日本,1989年在开曼群岛成立私人投资公司。90年代,先后控股辽宁省两大主力电厂,2000年左右套现,转战港股,低价购入永富建设国际,转身吸入中信集团,股价暴涨100倍,身价跃升百亿。大唐电力、华润电力、中信集团这些声名显赫的明星公司都是其合作伙伴。

1998年她当选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1999年出任香港友好协进会永远荣誉会长。现任香港江胜集团董事局主席、二十一世纪通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锦州东港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阳沈海热电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推广办公室担任副主任。

而张连阳则是中信21 世纪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锦州东港电力有限公司董事、沈阳沈海热电有限公司董事。

陈晓颖一直以来相当低调,由于08年的一个离奇的自杀案爆发,才将陈晓颖从幕后推向前排。

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邬建平08年8月2日在北京跳楼自杀。该消息大陆很多媒体都进行了报导。根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质检总局在邬建平自杀后,在内部整风。报导称,本月5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审议、讨论了《国家质检总局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草案。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在讲话中两次提到“决不能一个人说了算”。

而搜狐网站上,当年的这篇文章《质检总局司长接受检察机关约见后跳楼身亡(图)》,目前只剩下标题。

不过新浪财经上至今还有专题《质检总局食品监管司司长邬建平涉嫌经济案件自杀》,据新浪财经报导称,据消息人士透露,此前相关部门曾接到有关邬建平“存在经济问题”的举报。邬建平是在接受检察机关约见后跳楼自杀身亡的。据称,就在国家质检总局8月1日被诉的当天下午,北京市检察院一分院找邬建平谈话。邬建平即向办案人员交代了自己的财产状况,其中包括北京的若干处房产,及以百万计的现金存款。当晚,乌建平没有回家,官方媒体称,第二天“趁工作人员不备,邹建平从宾馆窗口一跃而出,坠楼身亡”。

而国家质检总局在召开新闻通气会否认邬建平之死与电子监管网有关,被外界解读为“此地无银三百两”。根据资料显示,事出的关键点在于电子监管码之争。

早在05 年时,国家质检总局开始强力推广中信国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电子监管网,加入该网的企业需要缴纳6百元费用,而消费者可以根据监管码查询产品的真伪,同时政府对企业实施动态监控。从07年初,国家质检总局选择河北作为电子监管网的试点省份,要求家用电器食品、化妆品等9类69种重点产品企业必须加入电子监管网。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陈晓颖在08年的“两会”上呼吁推进电子监管网的建设。

因中信国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本身是05年才成立的公司,而且是一家外资企业,董事长就是陈晓颖。由于国家质检总局藉助行政令,用强制的办法要求企业加入该公司的电子监管网,使得其他防伪企业被逼的没有生路。因此就有了下面的一幕防伪公司联手要告质检总局。

在邬建平自杀前一天,大陆开始实施《反垄断法》,恒信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东方惠科防伪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兆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社网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这四家防伪公司要联手上告国家质检总局,原因是其涉嫌强制推行电子监管码,该业务每年有高达2000 亿人民币的好处进账。

据资料显示质检总局信息中心正是电子监管网的“运营商”,它是中信国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享有该公司的30 %权益。因此质检总局每年至少将分得600亿的收益。

而中信国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就是陈晓颖,其本人还是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推广办公室副主任,其双重身份被司法界人士认为不符合大陆的规定,而质检总局是国家行政部门与香港上市公司合资成立企业,然后用行政权力推广合资公司的经营业务属于严重违法。

由于当事人之一邬建平自杀,后面的事情也像中共内部一贯的其他腐败案件一样,不了了之,真相就此掩盖。同月的25日,全国人大会议审议的食品安全法草案,删除了原先实行监管码制度的规定,而四家打算起诉的公司也遭到法院不予受理的通知。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