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超级“太阳黑子怪兽”大爆发(图)

发表:2012-05-15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阳黑子AR 1476与地球大小进行比较(NASA)


2012年5月9日拍摄的这张太阳照片展示了太阳上最大最复杂的可见太阳黑子(NASA)

这颗太阳黑子AR 1476是5月5日被太空望远镜观测到的。巨大的太阳黑子直径达到了6万英里(10万公里),它的体积如此庞大以至于美国宇航局的太阳动力学观测卫星首次观测到它之后,它就被科学家称为“太阳黑子怪兽”。

本周早些时候,空间气候科学家就预测会爆发强烈的太阳耀斑,而且那些预测已经成真。到目前为止,这颗太阳黑子已经进行了几次喷发,其中包括早在周四(5月10日)的那场强太阳风暴。周四太空天气预报中心发布最新声明称:“太阳活动在过去的24小时已经进入高峰期,已经观测到多次M级太阳耀斑。”该预报中心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与国家气象局提供的联合服务。预报中心官员称太阳黑子AR 1476几乎是所有太阳风暴活跃的原因。

太阳黑子AR 1476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12点18分的时候进行了一次强爆发,被记录为M5.7级喷发。M级太阳耀斑是中等强度的太阳风暴,但是仍然能够引发放射物和磁性太阳能离子的强烈爆炸。到目前为止,这颗太阳黑子还没有引起太阳的巨大爆炸,太阳爆炸则被科学家们称之为日冕物质抛射。

在太阳耀斑的规模上,X级别的太阳耀斑是最强烈的,并且当它朝向我们地球喷发的时候能够干扰卫星和地球上的基础设施。M级别的太阳耀斑是属于第二级别,当爆发抵达地球的时候能够引起地磁风暴从而产生迷人的北极光景色。C级别太阳耀斑属于最弱的级别,对地球几乎没有影响。美国宇航局官员称周四的太阳风暴只是巨大太阳黑子的众多喷发之一。

美国宇航局在周四的最新太空天气预报中说到,这颗太阳黑子被称为AR 1476,到目前为止已经爆发了7次M级别和许多次C级别的耀斑,其中包括美国东部时间2012年5月9日8点32分和10点08分的两次M级别的太阳耀斑。美国宇航局官员补充到:“这些耀斑全部都是短暂的而且没有发生日冕物质抛射,因此我们不认为会在地球产生任何地磁风暴。”那就意味着被人们期盼一场近期太阳风暴带来的北极光景色目前是不太可能了。

美国宇航局在另一份解释中声称到目前为止太阳黑子已经爆发了多达32次太阳耀斑。美国宇航局官员称,太阳黑子AR 1476需要大约两个周时间才能从太阳前面穿过,期间都能从地球观测到。太阳目前正处于它11年太阳气候循环的活跃期。现在的周期,也就是第24太阳活动周期将在2013年达到顶峰。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