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80周年每人上交1万元朝币”

消息人士:“继太阳节后又一次督促捐款…市场连休收入减半”

发表:2012-04-27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为了进行金日成诞辰(4.15)特别供食向居民们要求捐献礼物费用后,人民军建军节(4.25)80周年之际也以援助军队为名要求居民捐款。虽然名以上是捐款,但人们都把它称为“上税”。

咸镜北道清津消息人士24日在于DailyNK的通话中称:“人民军建军节来临之际,全国各地都在进行援助军队物资行动,带给军民们不少负担”,“要求每家每户都需要捐献毛巾、肥皂、牙膏、袜子、内衣等。”

虽然每年军队建军节都很有负担,但今年正值80周年所以捐款金额增加了很多。消息人士称:“历年都是上交1千朝元左右,今年却要求上交1万朝元”,“一顿饭都吃不起,现在先硬撑着。”

特别是到了节日(太阳节、建军节)或各种群众大会时封锁市场的日子便会增多,这对于靠做生意维持生计的人们带来了很多困难。人民变得越来越饥饿。

太阳节的公休日是16、17日两天,但是市场从14日下午便开始封锁,直到17日结束。25日建军节当天也没有开放市场。期间每次召开金正恩被拥戴为党书记纪念大会、谴责韩国大会等群众大会时当局便会封锁市场。

消息人士称社会团体(女盟、职盟)等都要准备好食品及慰问物品,党人民委员会干部们组成“人民代表团”,把募集的“援助物资”送到军队进行访问。

而且“初中生们停课准备‘人民军队慰问演出’,处处都在进行着艺术会馆及军队访问演出等,女盟成员也忙着准备艺术演出。”

消息人士称:“整个4月都没有闲着。当局连环旋风下变得毫无力气,现在所赚的钱还不及平时的一半。有的居民们称这样下去又要背债了”。由于此次建军节纪念日是整周年纪念日(10年一次)所以居民们也休息一天。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