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继续鼓励缅甸的民主化进程

发表:2012-04-22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新当选议会议员即将于23号周一宣示就职的前夕,日本和欧盟分别做出推动内比都民主化进程的举措。根据路透社21号周六发自东京的消息,作为落实让缅甸这一原英国殖民地逐步摆脱被国际孤立的局面,日本当天接受取消大部分缅甸所拖欠的债务,并重新恢复对缅甸发放日元贷款。

来自东京的消息指出,上述承诺是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周六在会晤到访的缅甸总统吴登盛时宣布的。路透社指出,吴登盛不仅是近三十年来首位访问日本的缅甸国家领导人,而且吴登盛在东京为期五天的访问行程也是自缅甸总统发起改革以来,首次出访一个工业化国家。路透社还指出,东京同意放弃的缅甸债务部分,占日缅双边债务协议的60%。

据共同社周六的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1日晚在东京的迎宾馆与缅甸总统吴登盛会谈时表示,日方计划恢复1987年后因缅甸政局不稳而冻结的日元贷款,放弃缅甸所拖欠总数大约五千亿日元债务中的大部分。对此,路透社指出,根据日缅双方所达成的协议,日本放弃的债务金额达三千零三十五亿日元(即大约二十八亿欧元)。

另外,日本外务省提到,东京先于欧美发达国家,率先向缅甸提供日元贷款等有偿资金援助。就此,共同社表示,缅甸民主化运动领袖昂山素季女士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LND)在本月1日的联邦议会补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东京对此给与高度评价,并就恢复日元贷款展开了协调。日本此举旨在从经济上支持缅甸民主化,增进两国关系。但分析人士则认为,日本这一做法的主要原因在于缅甸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日本政府希望通过重启日元贷款促进日本企业投资前景看好的缅甸市场。

在欧洲,欧盟二十七国外长预计23号周一在布鲁塞尔开会,就取消针对缅甸的制裁措施做出正式决定。在此之际,法新社20号周五发自华沙的报道说,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SIKORSKI)当天透露,欧盟27国的大使们在19号周四就已达成一致,暂停针对缅甸的制裁措施一年,如果缅甸释放所有政治犯,并在民主化道路上勇往直前,欧盟将考虑取消这一制裁。就此,路透社指出,法国外长朱佩周五表示,欧盟下周一将暂停对缅甸的制裁,但不是取消,因为欧盟希望确认缅甸正在走向民主道路。尽管,内比都在此领域已经取得了进展,但是还没有达到最终目标。路透社报道还说,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女士已公开表示,支持欧盟的这种方式。

另外,路透社发自仰光的消息说,昂山素季女士是否出席预计下周一举行的新议员宣誓就职仪式目前还未确定。因为,在新议员的宣誓词中有“捍卫宪法”的誓言。对此,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要求“捍卫宪法”的誓言,修改为“尊重宪法”。路透社说,尽管这是一种很微小的修改,但对“全国民主联盟”的支持者而言,这将是一个重大变化。因为,“全国民主联盟”打算推动修改2008年制定的宪法,以清除缅甸军方至今仍保留的政治份量。分析人士指出,改变誓言的做法,可能会引发一些议员的反对,因为,尽管“全国民主联盟”赢得了补选,但得到军方支持的现执政党巩固与发展党依然掌控着缅甸的联邦议会。因此,双方未来可能还将在此问题上交手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