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常委齐上人民日报头版 独缺8号人物(图)

作者:李婉君 发表:2012-04-19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报道】统揽中国政界大权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常委,4月19日(周四)齐登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头版,独缺中纪委书记贺国强。

排出的版面顺序与官方公布的九常委座次一模一样,依次是:1胡锦涛、2吴邦国、3温家宝、4贾庆林、5李长春、6习近平、7李克强、(8贺国强、)9周永康。

依据中共新闻网高层动态中的“贺国强活动报道集”,他继4月4日参加完“九常委”集体植树亮相,及4月6日就“清网行动”作出指示后,就未有公开活动,即未出席过会议、活动、考察参观、会见接见、出访、讲话、致信致电等。

身为中纪委书记的贺国强,他的“缺席”是否是因为正忙于处理薄熙来案,抑或是有其它原因,尚不清楚。

------------

周永康露面和薄熙来被免职前会见哈伯同理 也是搞测试

有消息称,中共已决定对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开调查,并且决定推迟召开原定今年秋天举行的中共十八大。乔治梅森大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说,中共高层想调查周永康的人不占少数,他们不会让周永康退休。

明镜新闻网4月17号援引“北京政治圈人士”的话说,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举行了两天的秘密扩大会议,作出了两项决议:对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开秘密立案调查、延期召开中共十八大。博讯网17号报道说,有来自军方的消息说,周永康很快会被正式调查。

章天亮教授说,出于权力斗争因素,中共高层一定会对周永康进行调查,想调查周永康的不仅是胡温,习近平和李克强也都想调查他。

【录音】“这个事儿不但非常可能,我觉得几乎是一定的。因为周永康实际上涉及跟薄熙来一块搞政变的问题,他在当今这个事情的表现是非常异常的,别人都在说薄熙来有正面企图的时候,他仍然在力挺薄熙来,所以他被调查,不光是胡锦涛或者温家宝想调查他,我想习近平和李克强也都想调查周永康。

对于中共权力机构来讲,它不是靠老百姓选上去,它靠的是一种权威。如果习近平在被别人政变推翻的时候,习近平不能展示他的权威,不能够把搞政变的这些人拿下去的话,那他以后不要在党内混了,他也不要再想做党内老大的这个位置。所以我想,中共高层现在哪怕是出于权力斗争的考虑,他们调查周永康也是一定,而且绝对会让他退休的。”

在外界纷纷传周永康将被调查之时,17号他在北京会见了古巴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

章天亮说,周永康现在露面与薄熙来被免职前会见哈伯同理,不说明任何问题。

【录音】“现在周永康露面不能够说明任何问题,因为薄熙来三月十五号被宣布免职,三月十四号的时候还可以露面。当时王立军这个事情出来以后,很多人就看薄熙来会不会露面,当时加拿大的总理史蒂芬.哈珀去重庆访问的时候,大家都讲会不会露面啊?其实那都不是指标性的东西。中共现在对付周永康,不到最后宣布他被停职之前,都会让他露面。”

章天亮进一步说,中共让周永康露面是出于在国内以及国际上搞测试的目地。

【录音】“现在如果你要让周永康停职或者是免职的话,他们可能会觉得对党内的震动非常大,所以他们需要做这个测试。就是如果免职周永康,会在党内、军内,包括社会上会产生什么样的反响?在国际社会会有什么样的反响?同时免职了周永康以后,到底是以什么样的罪名来定他,就是对他要进行很多幕后的调查,这都是需要时间,所以中共现在就是通过海外的网站,包括一些媒体来发清息,然后来进行分析。这些消息分析的话,就会以所谓谣言的行式传到中国国内去,也会在传到国际上去。那么,大家就会做好心理准备,到时候发生这个事情的时候,不会觉的太突然。

现在有很多西方媒体,它们已经开始说周永康出事、要出事,BBC昨天就开始已经有报导了。所以我再想,周永康真的被免职之前,为了避免太大的震动,中共总会让他出镜的,但是他真正的权力其实已经被夺,或者是已经被夺走了。”

 

来源:看中国 /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