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大15岁的妻子 竟白头偕老

发表:2012-03-11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认识的一位外国友人,十来岁时随父母从欧洲移民来加拿大,如今年近花甲,失业后再就业,也便成为我的同事。

那天与他闲聊,他兴致勃勃地告诉我,上周末他们家烧烤,妻子准备了许多美味佳肴,还与子女和外孙分享,说话的时候,他一脸陶醉,幸福之情难以言表。

于是,我就八卦地问道:“你真幸福,怎么找到这么可心的妻子的呀?”他说出的话令人难以置信:“我的妻子比我大十五岁。”我笑道:“你在开玩笑吧?”他说:“是真的,她以前结过婚,有两个女儿,我与她结婚时,她的大女儿已经十八岁,我当时是二十四岁。我的父母听说我要与她结婚,几乎……”他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

我明白,无论是中国还是西方,父母对子女的婚姻大事都是十分重视,如他这般出乎常规的择偶举动,很多父母都难以接受。

见我不说话,他继续面露笑意地回顾往事:“她是我的上司,身材苗条性格活泼,想当年,我与她跳交际舞时,曾经引来无数羡慕的眼光。”我相信他说的是实情,眼前的他,虽然满脸皱纹,胡须头发皆斑白,但却不失年轻时的英俊模样,那棱角分明的五官和清澈碧蓝的眼睛,加上和蔼富有磁性的言语,极具亲和力。

他告诉我:“我们的恋情公开后,单位要求我们俩必须走一人,我先选择离开,不久她也离开那家公司,我俩很快找到更好的工作,再后来,原单位有人打电话,想请我的妻子回去,我就会说,对不起,她没有空。”

我赞叹道:“你们的爱情真不一般,如果不是你亲自告诉我,我又见你对妻子情深意长,也便很难相信,你们可以那样坚定,克服人们的不理解,缔结这一段良缘。”

他接着说:“我的妻子两年前得了癌症,动过手术后,现在她恢复得不错,只是发福许多。不过,她还是每天早起,对烧饭做菜饶有兴趣,她虽然早已退休在家,却比谁都忙碌,好像永远有使不完的精力。”

见我不言语,他继续说道:“别看她大我十五岁,看上去却比我年轻很多,因为她很会打扮,经常变换头发的式样,弄得新潮别致。她的兴趣爱好广泛,喜欢做各种手工艺品,还喜欢买东西来装饰房间。去年,我们把厨房全部重新装修,买了新炉具、冰箱和成套的餐具,感觉好极了。”

我不禁对他们的爱情生活肃然起敬: “相处这么多年依然眷恋对方,你们的爱情经受住时间的考验,而且,你们俩很会享受生活中的美好。”

“是的,你看,我们一起生活了三十多年,还都没有嫌弃对方。”他顽皮地笑笑,继续说道:“知道吗?我曾经有过车祸,也得过肿瘤,而且不止一次,如果不是发现得早,及时切除,就可能演变为不治之癌。我得病的时候,她倾心照料我,她患上癌症,我也照顾她,应该说,我很幸运,她也一样。”

“你对你的生活很满意。”我羡慕地说:“你们对生活的态度积极向上,充满朝气。”

他赞同地点点头:“结婚后,我们买了现在所住的房子,花了十五年时间,还清贷款。现在,她的大女儿搬回来与我们一起住,大家相处得很快乐。”

他还告诉我:“我现在的健康状况并不太好,每隔几个月需要到专科医生那儿体检一次。”接着,他又开始讲述他与那两位专科医生打交道的故事,比较他们的个性和敬业精神。

看着他那乐观从容的开朗面孔,人们怎么会想到这样一位长者曾经几次与死神失之交臂?更令人动容的是,这样一位平常人却有着不平凡的爱情生活,与年龄无关,与功名金钱利益无关,甚至,与生儿育女传宗接代无关。

他们两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机缘巧合地走到一起来,患难与共地走过三十多个春秋,直面世俗的不理解,笑对疾病的肆虐,不离不弃,走向人生的终点,无怨无悔。

他轻言细语地讲述自己的故事,豁然坦荡,笑容一直挂在脸上,一副满足享受的模样。他的经历看似平淡无奇,也没有惊心动魄的情节渲染点缀,我却是从心底感到震撼,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对人生和爱情的理解,到底有多深?

“我们至今还在一起,还会一直走下去。”他耸耸肩,轻描淡写地说道。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