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女王绘画展首次惊艳观众视线(组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2-01-29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天资丹麦报道】大多数人都知道她的剪纸,这是在从由安徒生童话改编成的电影中发现的。现在,她的绘画作品第一次展现在公众面前–-1月28日,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的绘画展在方舟博物馆(Arken)正式开展,有135副女王的作品被展示。这是作为她登基4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女王一直潜心绘画创作,这次画展是将她的绘画才能第一次公布于世界。

在方舟博物馆(Arken)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女王讲述了30多年来她在绘画方面的成长历程。最初的创作作品灵感来源于自然景观,特别是田野,流水和石头,她大多运用的是蓝色和绿色。而后起的作品则采取隐喻的形式,比如她最近几年的“准确无误的骨头”系列。

“这不是因为我的膝盖作了手术,我就开始画骨头。我想我的兴趣来自于我对考古学的研究。”女王这样在媒体上解释自己作品的灵感。

当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的首要角色是丹麦女王,因此很多人会带着眼镜去看待她的作品。但女王在媒体发布会上却一再强调她的个人生活和作品之间没有直接关系。她说:“人们当然不可能忘记我是谁,但是我对前来欣赏画的观众提个建议,先用自己的眼睛看,不要想它的作者的身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