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拜年事先安排场景?(图)

发表:2012-01-25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农历新年,胡锦涛及温家宝各自出行向民众拜年;胡锦涛贴窗花,温家宝与贫困民众吃饺子,不少媒体人爆料该画面的拍摄场景以及群众演员如何运作,两岸领导人亲民对比也引发热议。

图片:胡锦涛和村中儿童齐放鞭炮,温家宝与贫困民众同吃饺子(CCTV新闻画面截图)


星期一是大年初一,中国民众都按照当地风俗进行各式各样的活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30分》节目播放了大年初一,胡锦涛和温家宝各自开展亲民行程,在官方媒体的配合下与民众亲密互动的环节,胡锦涛来到了长城下的一个村庄帮民众贴窗花,温家宝则转机抵达甘肃庆阳革命老区,向当地民众拜年,并和民众吃饺子。

新闻刚刚播完,就有不少网民在微博上进行评论,也有不少现场的媒体人公开拍摄内幕。

《新安晚报》记者章玉政在微博上表示,电视上,胡爷爷看望农民兄弟,和孩子们一起放鞭炮。后面,保镖正拽其它人等一边待着去。有人在该微博下问道,小孩是什来头?

合肥晚报摄影部副主任吴芳回答说,小孩根正苗红,是村支书外孙。

在山东的媒体人叶小姐向本台表示,这件事就和77元事件一样,他们就是一种作秀。故作一种亲民的表现,我觉得是挺假的,而且画面也不够生动,显得很拘谨。而且微博上很多网友就像在评论一部电影一样在评论这个画面,从灯光以及布景这方面来评价它。而且温家宝今年的画面是给群众分水饺,这也挺搞笑的。很多人把这两张照片贴到了一起进行了对比,显得挺热闹。

加V认证的旅客报华北地产编辑朱盈洁在微博透露,农民说,一个多月前就开始刷墙,打扫准备接驾温家宝了。当时刷完墙觉得太白有点假,又往墙壁洒了些灰尘。当天,群众们和演员们早上七点就在户外的寒冬中等待了,11点多才等到大驾来临。

天涯网民叉叉陈44表示:“看过新闻联播的人都知道他们在演戏,只是演技一般,深入的了群众也深入不了民心,你怎么不去北京访民村去探访下访民,为他们办点正经事。整天全国各地跑通告。”

异议人士秦永敏告诉本台记者:“胡锦涛能和孩子一起放鞭炮,就能说明他很有童心吗?他如果有童心的话,他应该关注中国社会广泛存在的严重问题,特别是北京街头广大在严寒之中流浪的访民。关于这些访民,大家也都知道,有成百上千的访民去给胡锦涛、温家宝拜年了,结果都被送进了久敬庄,然后转移到了各个救济站去了。”

就在胡、温刻意营造与民众亲近同时,上海包括王扣码丶李俊丶黄苏华丶张燕红等在内的数十位访民,大年初一计划到东交民巷给温家宝拜年,在抵达目的地前被维稳警察拦截并带到黑监狱久敬庄,关押数小时之后被送回上海,当局警告他们回去后将受到惩处。

有网民将两岸领导人的新年活动做了对比,台湾的总统马英九拜庙为台湾祈福,根据传统给老人、小孩发红包并且写贺卡发送到社交网站与网民分享。

不少大陆民众表示,是否真的亲民一看便知,马英九的拜年没有大批官媒同行,祝福还透过新媒体与民众互动,并让民众评价,这才是真正地与人民亲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