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中国 就一“车”字了得

作者:石榴姐 发表:2012-01-05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能贯穿2011年的,其实是个“车”字。整个中国就是一辆疯狂奔驰的车。

说到第一个就是那辆土方车,2010年圣诞节那天,一个叫钱运会的人死于车轮之下,有关方面信誓旦旦说是交通意外。网友们表示质疑。由此拉开2011年“车”的序幕。

1,李启铭和他的“车”

公历1月,农历春节前3天,“我爸是李刚”的李启铭被判有期徒刑六年。法院选择一个大家都在忙于春节的时候宣判,是为了尽量降低关注度吗?此前,一起车祸因一句“我爸是李刚”而迅速传遍全中国。官二代习惯了飞扬跋扈,百姓们也习惯于仇恨官二代。

2,药家鑫和他的“车”

2010年6月,西安药家鑫被执行死刑。上年秋天的一起车祸演变成故意杀人,这个年轻的音乐系大学生为自己的卑劣行经付出代价。那位说药家鑫下车捅人是因为“弹钢琴成习惯”的教授,不仅自己成为笑柄,更成把药家鑫推向死亡的动力。药家鑫不死,民怨难平;药家鑫一死,引人同情。

3,官二代和他们的“车”

9月,北京一辆宝马车与另车发生纠纷,两个司机跑出来猖狂打人,没有喊“我爸是李双江”,也没有喊我爸是山西公安厅副厅长。但是,网友进行人肉搜索,让事情越来越复杂。李双江居然带着警卫气势汹汹地到医院“看望”伤者,更是丢人。李将军一世英名就这样玩完了。

4,动车

7.23动车事故,铁道部居然匆忙掩埋现场,其发言人王勇平更是恶劣地声称“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此前,一手将全中国人民带入“铁路大跃进”噩梦的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已经被免职。铁道部总工张曙光贪污28亿美元从侧面展示了刘志军的无耻。

6,校车

发生于甘肃的校车事故,终于让这个拥有全世界最少校车的国家、却拥有全世界最多的公车的国家愤怒了。然而,这种愤怒有用吗?还是韩寒说的对:你事件闹得再大,他们依然淡定,觉得这是民间的事情,不费一兵一卒,时间自动摆平,执政者的家属可能完全不关心这事,只关心谁要上谁要下,谁的岁数差一点,XX位置怎么排。而在这样的舆论压力下,事情依然能自然过去。

7,金正日和他的“车”

12月,朝鲜金2世死了,居然也是死在列车上,“操”劳过度而死。大家兴高采烈,然后发现自己又被某些人给“代表”着去表示沉痛怀念了。民意又被“强奸”一次。

其实,整个中国就是一辆疯狂奔驰的车。这辆车在低价出卖资源、剽窃知识产权、低人权优势、造成巨大环境污染的道路上狂奔。某些人居然恬不知耻地宣扬什么“中国奇迹”。权贵们坐在豪车上,满载金银,奔向他们总在口头上进行批判的西方反华势力那里。这辆马拉的列车还能跑多久,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博客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