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楼市泡沫将让中国付出惨重代价

发表:2011-12-30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泡沫是重大危机出现的前兆

一个IPHONE4放到中国生产,中国的制造商只能拿到6%的利润,一半以上的利润会被美国拿去。在09年下半年,爆发了中国第一次制造业危机,企业家抽出资金来炒楼、炒股、炒家具、炒普洱茶,大量泡沫随之产生。郎咸平认为,只要在中国出现泡沫,就是出现重大危机的前兆。随之江浙大量企业倒闭。

随之而来的三个政策误区,导致中国出现税费摊派过重、企业资金链支撑不住、劳动土地法制成本大大提高等情况,使得制造业情况加以恶化。郎咸平详细解释了这三大危机:1、从世界数据来看,企业家去年交的直接税加上间接税占到了中国企业税前利润的70%;个人交的所有税高达平均所得税的81.6%;是全世界有人类以来最高的税;2、08年,在政府推动下,民营中小企业获得政府信贷支持的在30%多,到了去年仅剩下极少部分,因而在连续十二次提高存款准备金利率后,民企只得去民间借贷,从而导致资金链困难;3、中国目前的土地成本连美国的十分之一都不到,在中国这么贵的土地上,楼市价格势必会居高不下。

劳动成本上升、土地成本全世界最高、法制成本全世界最高,导致了制造业经营、资金与出口全线恶化。

郎咸平指出,在中国,工业、矿业、农业统统没有定价权,大量的利润被洗劫一空,这是现代的没有硝烟的战争。透过这场战争,中国将成为最贫穷的国家。他指出,只要看到泡沫,就象征着更大危机的前兆。中国制造业丧失定价权,加上政府一系列错误设施,使制造业陷入如此的危机。

美国救市失败 中国将付惨重代价

中国现在正在陷入一个用更多的产能过剩消耗现有产能过剩的怪圈,这个问题因为全球的高负债得到的缓解,他们买了我们的产品。但只要美国人因为经济危机不买的话,我们生产过剩的现象立刻爆炸。"因为我们的消费只有30%,我们根本买不起,也买不了这么多的产品。外商购买一旦破裂,老百姓的信心一旦丧失,不再以负债的方式购买了,那么我们所面临的是银行大量倒闭、企业的大量倒闭,最终将导致经济崩溃。美国政府一旦救市失败失败,我们中国将付出惨重的代价。"郎咸平如此解释。"目前,整个金融体系的问题,会使得各国无力再以负债的方式成长,因此,就不会再以负债的方式购买我们产能过剩所制造的产品,下一步就是政府的信用,所以说中国不可能幸免于难。"

中国经济"冰火两重天"

全世界只有我们一个国家投资市场是所谓的冰火两重天。没有一个国家的股市象我们一样一直下跌,而其他的市场:楼市、汽车、奢侈品、古董艺术品,持续火爆。原因是一个国家的经济生了重病。经济"生病了",而目前政策就是在给这个生病的经济打强行针--

当消费能力下降时,政府开始刺激内需、增长消费,于是楼市、高档奢侈品、艺术品市场一片火爆,导致两个恶果出现:资源浪费、 产能过剩;继而产生三大危机:第一中国债务危机导致股市危机、第二通胀危机、第三民企危机,通胀危机和民企危机导致地产危机,股市危机和通胀危机导致财富下跌、消费下跌,民企危机导致民企不投资,于是只能增加高消费,造成高档产品市场火爆,于是产生了中国经济冰火两重天的奇异景象。

而刺激消费、消耗过剩产能会诱发更大的经济危机,2010年政府投入28万亿投入产出,可是税收只有8万亿,20万亿从哪里来?只能靠印钞票,挤压民营中小企业、加大地方政府支出、发行国债等手段。横视世界经济环境,美债危机造成美股暴跌,欧债危机造成欧股暴跌,而中国当下的股市暴跌,正说明中国的债务危机正在爆发;同时纵观中国的五次通胀,都是因为滥发货币产生,而解决问题的办法也是只有迅速收紧信贷,每次调控都会造成大量的民营企业倒闭和制造业危机,本次收紧信贷可能会造成的地产危机会引发恶性通胀,资金从房地产泡沫中流入各个领域,最终导致多方泡沫膨胀,而这些泡沫的彻底消除,需要数十年甚至更久的时间。

来源:中金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