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间谍来了

发表:2011-12-16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中国变成一个有世界影响的经济大国,他们也已经拥有了世界级的间谍机构。W-88小型核弹头技术被中国间谍窃取就是一个例子。

1995年,一名中年华人男子走进了CIA(美国中央情报局)位于东南亚的办事处,提供了一些珍贵的中国机密档案。其中,有一份文件是三叉戟潜艇装载的美国W-88型核弹头的设计资料。

他描述的事情在CIA看来荒唐到了不太像是编造出来的程度。他说他在一个中国的核项目中工作,能接触到那里存储的各种保密档案。一天晚上,他在下班后又回到那里,将几百份档案放到一个旅行包里, 然后他把这个包从二楼扔下来以避开门卫。不幸的是这个包摔破了,文件也随之撒了一地。

出了大楼,他捡起这些文件把它们又塞进已经破了的包里。尽管这些文件中有很多关于中国的情报内容,不过最让美国情报人员震撼的还是这份关于W-88的的文件,因为它含有这种最先进核弹头的高度机密设计资料。

美国的小型核弹头已经投产几十年了,中国也迫切想知道怎么样生产小型的核弹头。中国军方过去和现在一直都在想追上美国的脚步。

中国成功的获得W-88的设计文件有力的证明了美国情报部门迟迟没有意识到的一个事实:随着中国变成一个有世界影响的经济力量,他们也已经拥有了世界级的间谍机构,跟CIA相比也旗鼓相当。

在冷战时期,在FBI(美国联邦调查局)和CIA内部,有几十名反间谍特工追捕苏联以及后来的俄罗斯间谍。KGB(苏联的间谍机构“克格勃”)被看作敌人,中国被放在了次要的位置上。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特工专注于中国的间谍案件,他们的工作也不会对他们的前途发展有任何裨益。华盛顿在对中国间谍案件一直都没有重视起来,这使得中国在对美间谍活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

中国的对外情报部门和军方情报机构积极刺探美国的国防产业,我们的核武器实验室,硅谷,我们的情报机构以及其他的敏感目标。

今年元月份,当时的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访问中国时,北京方面对外界揭开了隐形战斗机J-20的面纱。这次披露显示了中国已经具备了隐形的能力,可以让他们在雷达面前隐藏飞机,舰艇和导弹----美国类似的科技是中国多年来暗中觊觎的目标。

当月下旬,一位曾供职于诺斯罗普·格鲁门B2轰炸机的工程师因为向中国泄露国防机密而被判32年徒刑。为了十多万美元,他帮助中国的巡航导弹设计了隐形排气系统,从而让其难以被(雷达)探测并摧毁。

今 年八月,引用美国情报官员发言的一些报道断言,巴基斯坦已允许中国专家检测美国在五月刺杀本拉登行动中坠毁的隐形直升飞机的残骸。尽管巴基斯坦和中国都否 认了这些传言,但中国肯定会很有兴趣研究这架黑鹰直升机的尾翼部分----这一部分没有被海豹突击队破坏掉----期望从中学习更多的美国隐形科技的机密。

与此同时,W88的弹头设计泄密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开始的时候,美国政府怀疑洛斯·阿拉莫斯的核科学家李文和泄露了W88,但是没有证据表明他这么做了。他被单独监禁了9个月, 最后只承认了一项处理机密信息不当的罪名, 最终他赢得了主持这个案件的联邦法官向他发出的郑重道歉。

受能源部的误导,FBI花了三年时间却追错了对象。最终,在1999年,时任副局长的罗伯特·布莱恩招募一名资深的情报特工史蒂芬·迪拉德领导调查该起案件,要查明中国到底是怎么获得W88的设计资料的。

这项调查由FBI牵头,专案组由300名来自11个联邦机构的工作人员组成,其中包括国防部,CIA,国家安全局和国防家情报局等。2001年9月11日,美国航空的77航班被恐怖分子劫持撞向五角大楼,多名调查人员因此遇难。

但是调查还在继续。淡出公众视线的迪拉德专案组,开始把目光投向各核武器实验室、政府机构和加利福尼亚的国防承包商以及其他几个参与生产过弹头部件的州。FBI也约谈了本文开头提到的那位不速之客,他后来一直住在美国,但他并不知道那些机密文件当初的来源是哪里.

最终,在四年之后,这项调查也无疾而终,美国情报部门到底也没有弄明白中国是怎么得到这个核弹头的设计机密的。答案依然被牢牢的锁在北京。

十几年后,中国的间谍仍然持续不断的刺探美国的军事目标。去年,一位五角大楼的官员被判监禁,他是被FBI监禁的10人里的最后一名,他们都和一个分布于美国东西海岸的松散的中国间谍网络有关,这个间谍网络由位于北京的Lin Hong主管。被他们送往中国的数据涉及使潜艇更难被探测到的海军静电驱动技术、B1轰炸机以及美国对台军售计划等等。

中国甚至渗入到FBI内部。2003年,一名为FBI工作二十多年的线人陈文英(Katrina Leung)被发现同时是一名为北京工作的双面间谍。令人吃惊的是,FBI驻在加利福尼亚办事处的两名负责中国情报工作的高管同时和该女子有染,其中一人甚至自己把保密文件带到她的家里,让她有机会得手。

中国在窃取美国机密方面的成功将对美国的反间谍工作带来持续的挑战。华盛顿的各情报机构已经习惯于应对冷战和基地组织的情报战的处理方式,现在必须重新思考他们处置优先级,把他们关注的焦点,资源和精力转向东方,盯住中国的间谍们。

否则,还会有更多的类似于W88核弹头这样的机密跑到北京。

原标题:中国间谍正在追赶上来

来源:八阕/信源:CN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