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星拍到中国首艘航母海上“真容”(图)

发表:2011-12-15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商业卫星公司DigitalGlobe表示:该公司一颗卫星2011年12月8日拍摄到一张中国首艘航母在黄海上、距离大连港约100公里处的照片。(图片:美联社/ DigitalGlobe)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据美联社12月14日(周三)报道,美国商业卫星公司DigitalGlobe表示拍摄到一张中国首艘航母在黄海的照片。

DigitalGlobe周三表示,该公司一名分析师周二在查看该公司的卫星图片时发现,该公司的一颗卫星12月8日拍到了中国的这艘航母照片。

该公司分析中心主任Stephen Wood称,依据该船所处的位置及照片的日期,他相信这就是中国的航母,当时它正在进行海试。

总部设在(美国)科罗拉多州Longmont的DigitalGlobe公司,拥有三枚轨道卫星,并正在建设第四枚,它向客户出售卫星图像及其分析。其客户包括美国军方、应急机构和私营公司。

中国的这艘航母引起了国际上的强烈兴趣。这艘名叫“Varyag”的航母由前苏联开始建造,但未能完成。苏联解体时,它落入了乌克兰之手。

1998年,中国从乌克兰手里买下这艘船,并耗费多年进行整修。中方买下它时,它没有引擎,没有武器,也没有导航系统。

中方曾表示,该航母旨在进行研究和培训,这引发北京计划以该船为模式建造多艘航母的揣测。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中国问题专家Bonnie S. Glaser表示,中方最初极少谈到其航母计划,“直到确切宣布将进行试航时才承认”。

她说,今年中国有两次公开宣布该航母试航。

美国国防部女发言人Leslie Hull-Ryde表示,该航母的发展进度与美国军方的估计吻合。

今年(美国)国防部向国会递交的一份报告称,该艘航母明年年底前可供给中国海军操作,但上面没有飞机。

Hull-Ryde在一封电邮中说,“此后,将再花几年时间,(该航母)才能具备为机群飞行服务的操作能力”。

但她拒绝对DigitalGlobe的照片发表评论。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