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或破解美无人机部分技术(图)

发表:2011-12-15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 AP/看中国配图)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地时间1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伊朗的技术像美国的无人侦察机一样非常发达。”前一天,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帕尔维兹-苏鲁里也表示,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就能够大量生产“它”(坠落在伊朗的美国无人侦察机)。伊朗连日放出豪言,声称即将解开美国无人侦察机,并可以复制该无人机。

美国的最先进无人侦察机 RQ-170(见图)落入伊朗手中后,伊朗能够从中获取什么技术成为国际社会的关注焦点。很多专家认为:“从伊朗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来看,除了部分机翼折断外,几乎没有大的损伤。因此,即使不能仿制,也肯定能够获得部分技术。”有些人士主张,RQ-170具有自我破坏装置,在坠落时该装置应该启动了,但是该无人机是否安装了这种装置还不清楚。

英国军事专刊《简氏防务评论》主编尼克-布朗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伊朗通过手中的RQ-170,能够获得有关反雷达的外型或材料的资讯。同时,在反隐形技术方面,也能够获得一些启示。”

但是多数分析认为,伊朗想要实际生产类似于RQ-170的无人机,与上述硬体资讯相比,用来精确操纵无人机的技术更为关键。布朗说:“自如地控制无人机需要非常复杂的计算程式。该计算程式是加密的,所以即使拿到了无人机,也无法立刻掌握操纵技术。”这就是说,想获得操纵技术,需通过尖端电脑技术和软体进行长期的破译。如果不掌握操纵技术,所谓的仿制只能是外型上的模仿。

但也有很多主张认为,尽管如此伊朗最终也能够掌握到操纵技术阶段。英国皇家研究所研究员说:“伊朗已经开始分析无人侦察机如何与卫星接发信号。伊朗有很多逆向工程技术专家,他们的力量不容忽视。”布朗也说,如果伊朗和中国、俄罗斯等合作,完全能做到。

仿制所截获的他国飞机的事以前也有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时,3架美国B-29轰炸机在空袭日本和满州后在前苏联符拉迪沃斯托克紧急迫降,苏联扣押了飞机,只送还了机组人员,并以这些飞机为基础开展仿制工作,最终于1947年研制出Tu-4轰炸机。Tu-4此后一直是苏联和中共的主力机型。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