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共地下党浮出水面(组图)

作者:林晓舟 发表:2011-12-13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疑隐瞒党员身份的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


被疑是“地下党员”梁振英


岭大民主墙上贴着学生会候选主席廖维懿与亲共政党民建联关系密切的证据

【看中国记者林晓舟综合报导】第四届香港特首竞选2012年3月份即将开始,目前宣布角逐的2个人:一个中共红人,亲北京的前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令一个被认为是中共“地下党员”的梁振英,因此这场香港特首选举被港人认为是一场闹剧。另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岭南大学学生会候选内阁突然发通告解散,原因是内阁主席廖维懿原是中共党员。在近期接连发生的这两起与中共党员相关的事件,引发了港人对中共在香港的组织发展状况的关注。

共产党被称为地下党,乃因该党在香港至今仍然属于没有登记在册的地下组织,是非法的。香港在97年以后,已被中共接管,为何香港的中共党员仍需隐瞒党员身份呢?根据著名民主人士林保华的分析是,97年政权转移前夕,原香港新华社社长许家屯回忆此事时表示,当年他们曾经研究过97后共产党是否应该公开?当时考虑的办法,不外是撤销,或者变形,或者公开,但是最终北京没有这样做。

对此,林保华说,“主要原因是隐瞒这些地下党员的身份便于对香港人进行统战(也就是欺骗),因为共产党的形象始终非常负面,姑且不说毛泽东时代是‘一党专政’的象征,即使改革开放后还发生六四屠戮学生、以及镇压和平理性的法轮功修炼人士等恶性事件;时至今日,共产党已经成为反民主、反自由与践踏人权的标志。” 甚至2003年7月1日,香港曾经发生过反对中共在香港的23条立法的50万人大游行,实质上是表达对中共箝制自由的不满。

另据香港《动向》杂志2009年4月号登载的《中共地下党在香港的活动》中介绍,中共党员在香港的存在形态非常隐蔽,而且渗透广泛。林保华表示,由于香港市民对中共地下党员的存在一直缺乏安全感,97之后,立法会议员、“前线”召集人刘慧卿曾经要求地下党浮出水面,但北京不予理睬;香港市民为了了解真相,也可能要调侃一下,因此会时不时要求某些香港亲共政治人物,要他们交代一下他们是否为地下共产党员。林保华并例举说,例如现任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竞选第四届立法会主席并出席立法会的竞选论坛时,梁国雄议员当众质问他会否退出中国共产党以示中立,他环顾左右而言他,只说自己会保留民建联党籍,一旦出任主席,作出裁决时不会受到任何政党支配。梁国雄再追问他是否秘密保留共产党员党籍时,他则回答:“既然你也说是秘密,我当然不会答你。”其后曾钰成再多次被追问,他的回应包括“香港还未成熟到可以讨论这个问题”、“在香港被指是土共是很负面的标签”、“中共党章和立法会主席的职责没有抵触”等,被舆论认为是默认了是中共党员。

正在参选特首的梁振英,也曾被指是中共地下党员,根据《在香港心脏的中共地下党大曝光》一文中分析,梁振英属于言行上坚定维护中共专制政权和中共的爱国主义,处处证明其忠心为党工作,但却找不到他们的亲共出处,因而无法推证。

而岭南大学的学生会主席,自曝党员身份的廖维懿,实质上是中共多年来在香港各行各业渗透的典型案例。就读大学二年级的廖,20岁左右,缺乏政治斗争的经验,因其六四观点与香港学生不同,在被追问下坦承他的党员身份而必须对六四保持“中立”,也就是不可认同六四乃“屠杀”之说,因此而导致其身份曝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