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统战官员传为马助选在台引起争议(图)

发表:2011-12-07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广:台媒指上海统战部长杨晓渡干预台湾选举


“壹周刊”指上海统战部长杨晓渡干预台湾选举

台湾一家八卦内幕杂志“壹周刊”今天报导指出,中共方面曾邀集在北京的台湾各县市同乡会代表前往上海旅游,并要求支持马英九总统。对于这个消息,马英九竞选总部今天重申,坚决反对中国以政治力干预台湾的选举。

今天新出刊的“壹周刊”报导指出,上海市委也是中国上海统战部部长杨晓渡上个月17日至21日,高规格招待台湾各县市旅北同乡会总干事28人,杨晓渡还亲自出马,在虹桥迎宾馆2号楼宴请全团,并在会中表示,“马先生个性虽是水清无鱼,但大家要多多包涵、帮忙,发挥影响力!”

报导还说,这个28人的访问团体是由马英九“全国同乡会”后援会总会长张朝国率领;张朝国则表示,这次出访只是一般性的交流,完全没有“马英九选情危险”等告急的说法。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蔡煌琅表示,中国统战部已公开介入台湾总统选举,马英九总统应基于国家元首的高度,捍卫国家尊严与国格,明确表达台湾总统选举不容其他国家介入或干预。

民进党立委高志鹏则表示,中国倾全国之力包吃、包住、包喝这种高规格的访问团,难道不算贿选?

马英九竞选总部发言人李佳霏表示,张朝国是马吴竞选总部体育后援会的荣誉副主席,他在中国的餐会属于私人行程,应由当事人自己对外说明,竞选总部并没有过问。她也指出,马吴竞选总部坚决反对中国以政治力干预台湾选举,反对任何人试图透过中国来干预台湾选举。

------------------------------------------

BBC:中共统战官员传为马助选在台引起争议


与上届势如破竹的声势相比,马英九连任之路显得困难。

台湾媒体报导上海市委统战部长杨晓度,公开为寻求连任的马英九助选,此一消息在台湾引起争议,马英九竞选总部对此表示,其坚决反对中国大陆以政治力干预台湾选举。

北京在公开立场上表示不介入台湾选举,虽其并不避讳以间接方式支持国民党,这次被台湾媒体报导支持马英九的方式,则显得更为直接。

据《壹周刊》的报导说,马英九的后援会干部张朝国上个月率领了一个台湾各地的同乡会访问团到上海与苏州,他们接受了杨晓度在虹桥宾馆招待,杨晓度并要他们多帮忙马英九。

与上届势如破竹的声势相比,马英九连任之路显得困难。虽然他表示在民调上一直稳定领先,亲国民党媒体民调也呼应这样的说法,但据政大未来事件交易所预测其已较大幅度落后于蔡英文。

在上周的电视辩论后,未来事件交易所预测蔡英文得票率为50.1% ,马英九得票率则为42.6%。
两党反应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召开记者会,表示担心中国以资源优势介入台湾大选,正式的帮助某候选人,若其当选后将成为中共在台湾的儿皇帝。民进党并呼吁马英九表态拒绝中国的介入。

马英九本人对此未作反应,但通过竞选总部表示,总部坚决反对中国大陆以政治力干预台湾的选举,反对任何人试图通过中国大陆来干预台湾的选举。

马英九竞选总部并说,张朝国是马吴竞选总部体育后援会的荣誉副主席,对于他个人私人行程,应由当事人自己对外说明。他在中国大陆的餐会,属私人行程总部并没有过问。
控告媒体

张朝国则说,他到上海是私人行程并非为马英九助选,他除了批评<壹周刊>外并说要“保留法律追诉权”。

《壹周刊》不久前因报导马英九同地下赌盘大亨多次会面,而遭到国民党控告,引述报导质疑马英九的民进党也遭到马英九本人控告。

国民党控告其报导称今年九月间马英九与这名人士会面不是事实,但马英九也因该报导而被动承认与该人士此前两度会面。

来源:法广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