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铭文再次发现2012预言线索(组图)

发表:2011-11-28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马尔卡尔可(Comalcalco)遗迹在玛雅众多神庙遗迹中是非常特殊的。(Alamy)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载: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在过去的日子里,一直尽力淡化古老玛雅预言中关于末日降临论的影响。

但是,墨西哥人类学和历史学国家研究所的考古学家最近已经承认:有关世界末日确实存在的第二个证物已经在一块考古残片中发现。

绝大多数专家唯一引证过的关于末日存在的证据系玛雅文写就,镌刻于墨西哥湾沿岸塔瓦斯科州(Tabasco)的托土盖罗(Tortuguero)的石碑上。

这第二个非常明显的证据是在科马尔卡尔可(Comalcalco)附近发现的,在一块经过雕刻了的或者经过铸模的砖面上。科马尔卡尔可(Comalcalco)遗迹在玛雅众多神庙遗迹中是非常特殊的,因为它是由砖头砌成。

发现第二项证物的科马尔卡尔可(Comalcalco)遗迹

Arturo Mendez,墨西哥国家研究院的发言人声称,这块刻了字的残片是在数年前发现的,已被彻底地研究过。但从未向世人展示过,一直收藏于墨西哥国家研究院。这块科马尔卡尔可(Comalcalco)砖片,作为玛雅预言的第二个证物,专家们已经为它开过了好几次不为人知的网上论坛。

很多人依然怀疑这块砖块是否成为一个确凿的证据:即世界末日理论——2012年12月21日或者2012年12月23日,将是世界的尽头。

位于奥斯汀的德克萨斯大学里一位玛雅金石学专家David Stuart发表观点道:“有一些人认为这是2012末日理论的另一个证据,但是我对此相当怀疑。”他认为砖面上的日期是年历表盘,每52年,月份与日期会重合一次。(按玛雅当时的历法算)

砖块上的日期和玛雅历法中第13个白克朗(玛雅文:Bakun)重合,白克朗(Baktun)换算成现代历法,约等于394年,并且“13”这个数字,对于玛雅人来说非常特殊与神圣,玛雅长时历法(The Mayan Long Count calendar)开始于公元前3114年,而第13个白克朗(Baktun)结束的日子正好是2012年12月21日。

这两个铭文——托土盖罗(Tortuguero)碑和科马尔卡尔可(Comalcalco)砖片,大约都雕刻于1300年前,在某些方面,两者都是隐秘的。

托土盖罗(Tortuguero)碑文描述了在2012年由于Bolon Yokte神的显灵,有一些事情将要发生——Bolon Yokte是玛雅文明中神秘的万能神,与战争和创造有关。

尽管,镌有铭文的石头因为侵蚀与爆裂使得铭文的最后一段变得几乎辨识不清,但是,还是有人能从最后的几乎磨灭的字形中读到可能的字句:“他将从天而降。”

科马尔卡尔可(Comalcalco)砖块也是非常奇怪的,凡是写有铭文的那一面全都向内,或者被灰泥覆盖,这意味着它们似乎并不想被发现。


玛雅历法盘:公元2012年12月21日在玛雅历法中的表述是 13.0.0.0。(Alamy)

玛雅历法

玛雅人复杂的日历包括三个:“梯凿肯”仪式用日历一年有260天,生活用“哈布”日历则有365天,另外还有长日历。所有的日历都以二十为基数。
•1 k'in (1天)
•20 k'in = 1 uinal月 (20天)
•18 uinal = 1 tun吞 (360天,这里的20规则被打破,仅此一次)
•20 tun = 1 k'atun卡吞 (7200天)
•20 k'atun = 1 baktun白克顿

1个白克顿就是14万4000天即394年左右。9.12.11.5.18的写法表示9个白克顿12卡吞11吞5月18天。日历的起始日是13.0.0.0.0(即我们的公元前3114年8月11或13日)。而不是0.0.0.0.0,因为13对玛雅人有特殊的宗教意义。下一个13.0.0.0.0就是2012年12月21日或者23日。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