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无处不凄凉

作者:天理 发表:2011-11-22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11月14日上午,贵阳市延安西路一名女子,为了维护自己的房屋产权利益,身披一块写有“十年冤案”的白布,赤身裸体在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门口前当街讨说法。当时,天气非常冷,这女子她一丝不挂被冻得嘴唇发青,身体发红发紫,看样子,她真的是走投无路了!

不是万般的无奈,这女子怎会如此这样的伸冤?看民生之艰辛,这个自称和谐社会有如此的镜像,本人顿觉悲哀满怀!这情景让人心酸、更加让人落泪!她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还有比这更绝望的举措吗?在这个神奇的国度,在这个让人无语的国度,在这个令人绝望的国度,在这个魔鬼遍地的国度,公民的权利实际上被剥夺和被牺牲掉了。

在这个麻木不仁的国度,政府怎么可以忍受这种现象的存在?又怎么可以无视这种现象的存在?画面中的女子以一种逆文明而行的极端艰难的方式讨还属于自己的公道。千万国人不可漠然只是围观,若是这样的话,我们的良知将在¬漠然和围观中被撕裂!

官员们祸国殃民的施政作为,正常的申诉和上访,在现行的制度下根本解决不了任何的问题,闹不好连自己也要被强制被和谐掉。访民正常的维权方式已经不管用了,若是到了选择用象西安女子这种悲愤的方式维权的时候,这个社会体制也快到尽头了。

现在国内的官员们个个热衷于非法强征强拆,且乐此不疲。其野蛮残暴真是令人匪夷所思,而且是凶残至极!巨大的利益促使这些腐败官员滥权严重,根本不管人民的死活,以权压法和滥用职权强征强拆,甚至以征地名义行非法侵占农民房产和耕地的恶性事件屡屡发生,搞得人民天怒人怨,民怨沸腾。

人们和她一样的命运,也是被逼上了绝路,政府在全国各地的施政表现令国人心酸、,国人以这样的方式来向世界诉说着中国人当下的人权状态和生存状态。难道说只有自杀和自焚才能引起政府的重视?所谓的“青天大老爷”在哪?家无宁日、国岂能安?这是这个法治国家的最大耻辱!身处在这样的一个“和谐”的水深火热社会,本人感到悲哀!

要知道,当这个社会只能靠下跪,上访,裸体,甚至以自杀和自焚这样的极端行为去追求法律的公正和伸冤的时候,这个政府将要土崩瓦解了。因为,即使一个再强大的政府,都不会漠视底层人群抗议的姿态和声音,因为这一群人的忍耐力和韧性以及承受压迫的能力是最强的,当这些人都过不下去要起来讨个说法的时候,政府和利益集团们为所欲为的好日子就会气数已尽!

对于西安女子,不逼到她无路可走的,谁愿意这样大大众广场上赤身露体,难道说对于寻常的老百姓难道只能用这种方式去申诉维权才能得到关注?要不,你们当官的叫你们的闺女也在这么大冷的天也这样站在大众面前试试?

在这个丧尽天良的和谐盛世,被欺压、遭掠夺的愤恨遮盖着最无能的施政手法。一个自称要创造条件让人民监督的政府,如果连这女子的实际问题也解决不了的,那么政府的诚信已经不再能获得人民的认同。当民众与政府之间可怜的信任消失殆尽,那这个政府还能可以安稳坐在那高高在上的权力位置上吗?

现在政府管理社会靠的是维稳,维稳成为政府维持社会稳定和秩序的重要手段,以维稳口号下遮盖着扩充流氓和黑恶势力的施政,社会由此而动荡和不安。当然,中国的法律是统治者们制定的,也是统治者镇压人民的工具,普通民众与这种黑恶势力对决,会没有获胜的机会。

上访、裸体、自杀和自焚已经都不可能会解决任何的民生问题,这个社会已经不属于我们人民希望和拥有、能生存下去的社会。这个社会已经如此,本人只想对这位用赤身裸体维权的姑娘说一句:请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吧,要不然你真的¬什么都没了!或者说唯一解决问题的方法只有一个:向山西胡文海学习,以暴制暴。

人民要用“羞耻心”来维权,本人相信,这天朝的气数已经将尽了。

2011-11-21于佛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