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一幕:教授博导给政府下跪!(组图)

发表:2011-11-03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学数十名教授博士,在8次向中央、国务院、湖北省政府、荆州市、区政府反映无果的情况下,整整齐齐跪在荆州区政府门前,恳求荆州区政府把他们建在校园边上的一个非法小钢厂搬走。 


年近八十的老教授为青年健康担忧,长跪不起

1、诱因

自2007年建起以来后,荆州市荆州区招商引资,招来福建老板在长江大学西校区围墙边建起了“荆州楚航特种钢制品有限公司”,利用从各地收来的废旧钢铁生产建筑用钢筋。因质量严重不合格,多次被外地工商局查处,媒体也多次曝光,同时,生产中排放的有毒有害气体、粉尘、噪音整天弥漫在学校校园,许多师生出现头痛、白血病、咽喉炎等慢性疾病,难以坚持正常的学习和工作。已严重危害了1.5万名师生的身体健康,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2007年10月以来,长江大学部分师生代表实名向温总理办公室、国家质监总局、国家工商总局、湖北省环保厅多次举报。污染非但没有解决,地条钢厂生产的规模扩大了数倍。校园里有树木被熏死,有师生患上各种怪病。

2、区政府态度

荆州区政府主要领导自始至终不愿见师生代表。来了个分管工业的副区长,对师生的上访诉求,采取敷衍的态度。说:“非洲没污染,你们可以搬到非洲去”。对此,和师生发生严重口角,有人提议上荆州市政府,副区长说,你们去市政府吧。最后,师生代表被逼到荆州市政府上访。  

3、质疑

作为一个区政府领导,对广大师生的正当诉求不是积极处理,而是冷言相饥,不是积极化解矛盾,而是促成矛盾扩大,还有什么资格为官?希望全社会善良的人们,都来支持帮助一下这些受毒害又无助的老师和学生吧!!!!

*******************************************************************

自由亚洲电台:荆州大学教授八次上书中央不果 区政府门前跪地抗污染

湖北省荆州市长江大学的百多名教师及学生,不满多年来,校园旁边的钢铁厂不断排放废气,导致树木被熏死、师生患上怪病,先后八次向中央政府上书,却无人理会。本周二他们到荆州区政府跪地抗议,要求取缔非法工厂。市环保部门表示,已经勒令该厂关闭。

荆州的长江大学百多名教授、博士及在校生,星期二到荆州区政府跪地请愿,要求当局关闭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的“荆州楚航特种钢制品有限公司”,多位教授当天向新浪新闻表示,钢铁厂废气、粉尘和噪音对校园污染非常严重,大量树木被熏死,有一次,学生把废气味道当成失火,引发恐慌并叫来消防队,众多学生甚至裹着被子从宿舍里跑出来。

上传到凯迪论坛的现场照片显示,百多位师生头系白布条,拉起写有“维护师生生命健康是宪法赋予的权利”等横幅,前排请愿者跪地请求当局关注。

该校的陈老师告诉记者,当天许多师生参与了请愿:“是的”。

记者:你们是感觉到粉尘还是排出的废气?

回答:两者都有。2007年就开始,钢厂那边的污染是西校区的,这些老师、学生在11月1号那天巡视了一趟,污染是比较很严重的。他们向包括市里、省里、中央都反映了情况。

荆州市的一位官员称,政府对此非常重视:“确实去了荆州区政府和荆州市政府(请愿),非常重视。现在是要让他关闭,现在他不肯关闭,政府要采取强制措施关闭”。

记者:污染是不是很严重?

回答:有污染,他们业务部门知道的。

该市环保局宣传科的一位官员对记者说,当局已做出三项决定:“楚杭特钢厂属于淘汰的落后产能,都有过检测包括相关的文件都下过。荆州市政府,包括我们环保局都明确行文要求停产,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已经停产,具体落实的话是荆州区政府,目前的话我们的意见就是这三条”。

记者:哪三条?

回答:第一、这个企业属于淘汰落后产能,要淘汰的;第二条、市政府包括我们市环保局都明确行文要求停产;第三个,这个企业目前已经停产。

长江大学的师生在网上发文写道,数十名教授、博士曾八次向中央、国务院、湖北省政府、荆州市、区政府反映无果。区政府主要领导自始至终,不愿见师生代表。对师生的诉求,采取敷衍的态度。甚至说:“非洲没污染,你们可以搬到非洲去”。教授认为,作为一个区政府领导,对广大师生的正当诉求不是积极处理,而是冷言相讥,不是积极化解矛盾,而是促成矛盾扩大,还有什么资格为官?希望全社会善良的人们,都来支持受毒害、又无助的老师和学生。

据介绍,该钢铁厂建于2007年,是荆州区招商引资,招来福建老板投资,生产建筑用钢筋,其排放的有毒有害气体、粉尘、噪音整天弥漫在校园,许多师生出现头痛、白血病、咽喉炎等慢性疾病,已严重危害了1.5万名师生的身体健康。其后,部分师生代表实名向温总理办公室、国家质监总局等部门多次举报。污染非但没有解决,钢厂的规模扩大了数倍。

记者就此问环保局官员:“但是长江大学的教授和博士他们向中央已经反映了八次,怎么一直没有消息?”

回答:这个具体情况的话我跟你说清楚了,荆州区政府具体负责落实这个事情,我们市环保局监督管理。

记者:这是个私人企业还是集体企业?

回答:可能是一个私营企业吧。

福建环保人士张长建说,他怀疑被关闭的工厂只是走形式:“这个问题到底能不能解决的话,现在还值得怀疑,因为有的东西可能也只是表面,还要坚持。他空置一段,通过一些手续的话,他又能做一个非常合法的,又可以重新生产了”。

张先生创办下的两个民间环保组织被指非法,今年早些时候被当局取缔,认为中国环保之路艰难:“走环保的事情的话还是一条很漫长的路。中央政府是非常重视,但是有地方政府,他现在污染企业跟一些官员已经形成了一个利益关系,所以,现在要彻底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的话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