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挑战公众常识 墨镜姐砸场(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11-15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司马南办讲座戴墨镜的女孩砸场:反感司马南对艾未未以及陈光诚的污蔑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姑娘千里赴京,现身四月网砸场司马南讲座”的视频迅速流传于网络。据悉,司马南13日给四月网“四月青年大讲堂”发表演讲时,一名女子在提问环节意外出现在演播室。这名戴墨镜的女孩称特意前来砸场,原因是不满司马南对艾未未以及陈光诚的污蔑。

据《潇湘晨报》消息,13日下午2时,司马南应邀给四月网“四月青年大讲堂”发表演讲。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提问环节,一位戴深色墨镜的女网友自报家门,称“网上有个姑娘说谁打他(司马南)一顿就陪睡,就是我”。司马南随后想了解女网友要提的问题,不料女网友直截了当地回答:“我没有问题,我今天来就是砸场子的。”情绪激动的女网友从座位上起身,直接走到司马南进行演讲的地方,现场工作人员赶紧将两人分开。

报导并说,在讲座现场,女网友与司马南打起了口水仗。女网友认为司马南的部分言论是“胡说八道”,而司马南则以女网友所述事实没有证据为由进行反驳。现场的观众纷纷掏出手机和相机进行拍摄。随后,这段视频迅速流传于网络。

据悉,这位墨镜的女孩就是新浪的微博网友“姑娘很生气”,她表示非常反感司马南对艾未未以及陈光诚的污蔑。因为此前,司马南就陈光诚被软禁接受专访时表示:“陈光诚是美国十年前布下的棋子,现在发酵了,陈光诚事件明摆着是美国欺负我们,是美国发动的意识形态战争,意图羞辱中国。”而艾未未事件发生后,司马南又迅速的亮明了自己的观点:“艾未未们若得逞中国会更糟”,并称,艾未未拿“国外的钱“搞政治,是不明不白的举动。

据了解,网友“姑娘很生气”在10月8日曾发出这样一则微博:“关于司马南的事,我说到做到,没啥,不就是睡一觉吗?睡出感情了,就凑一家过得了,睡不出感情,就当支援了一把男同胞。我看他不爽已经N久了。姑娘照片在此,你觉得能睡,你就去揍他吧!”

关于此事,司马南和墨镜女孩同时做出了回应。司马南13日晚间九时许即在其微博回应说:“姑娘不喜欢我可以理解,看到我的微博‘忍无可忍’也可以理解,但是,大庭广众面前‘砸场子’不合适,因为现场有很多的观众。”而墨镜女孩也在微博上表示,所做的是私人行为,仅为个人愤怒。为了避免炒作之嫌,她也对想采访她的记者表示,不接受任何采访。

外媒:司马南不断挑战公众常识

德国之声就此事追踪中国网民反应,有网友认为近年司马南不断在挑战公众常识,为公权力代言,扮演“高级五毛”角色。

中国文化研究院学者吴祚来向德国之声表示,司马南在公共领域的表现和超越基本常识的表达,实为个人利益下的选择。他说:“我感觉他很多时候,内心很清楚,普世价值是有的,但他故意从另外的角度来进行反驳,甚至很离谱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他可能是为了塑造自己在某个领域的形象,象他这样‘登峰造极’的人是非常少的,这样他在一个领域博取一个缺位或得到某一方面的认同,以此获得自己的个人利益。他是有自己利益追求的人,如果按照学理或常规来做,他在学术和公共知识方面是没有发言权的,他怎样获得发言权呢,就是他一直在砸别人的场子,在违反一般逻辑和常识的情况下发言,挑战社会的常识底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