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常委贾庆林访德 “溜进溜出”(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11-05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庆林从大楼后门出来乘车离开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于10月30日至11月4日率领100多人组成的经济代表团访问德国。对于此次访问,相较国内媒体偏向“歌功颂德式”的报导,海外媒体则报导了贾庆林在柏林德国电信参加高层经济会晤从后门悄悄进出一事,没有了国内报导的光鲜之感。

新华网渲染贾庆林访德礼遇高

据新华网报导,当地时间3日上午,“正在德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参观视察了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心中德学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和阳光学校学生们在入口处列队迎接,德国学生用传统的中国舞狮热烈欢迎贾庆林一行。”

贾庆林访问德国前夕,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并提前估量了中德两国之间未来的“美好”前景。期间,新华网还报导了贾庆林在德国收到了礼遇和人民的爱戴。

新华网4日的报导结论并说,两国共创中德友好合作关系和共建“和谐世界的美好篇章。”

外媒:贾庆林访德期间“溜进溜出”

海外媒体的报导中,则有国内报导看不到的插曲。

据海外媒体大纪元报导,11月3日,贾庆林在柏林德国电信参加一个高层经济会晤。但他没有如预期从正门进入,而是从后门悄悄溜进、溜出。当日,有几十位中国人手持红旗等在德国电信的大楼前,他们九成是年轻的学生面孔。但是已经过了预期的时间,还不见中国的第四号政治人物现身。有人绕到后门,看见门口有一辆插著红旗的深色轿车。后来从员警那里得到证实,贾庆林的确早已从后门进入大楼了。听到这个消息,不少学生脸上悻悻的,抱怨被“涮”了。

原来是遭到人权抗议。报导说,在德国电信大楼对面,法轮功学员正在发传单并拉起大横幅,提醒德国民众贾的人权劣迹。其中一个巨幅标语上醒目地用中德文写着:贾庆林因迫害法轮功学员而涉嫌群体灭绝罪在西班牙被控诉。当贾庆林从电信大楼后门出来时,一位德国人用英文对着他大声说:“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此时,中国保安有些惊慌,有一个人想把他推走。但看到他身边站着的两位德国员警,中国保安没有动。

贾庆林是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的11个直接参与推动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中共中央官员之一,也是西班牙国家法庭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的五名迫害法轮功元凶之一。

贾庆林在国外多个国家被起诉,中国媒体报导中则只字未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