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斥移民 瑞士人民党大选跌跤

发表:2011-10-24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选前声势看好,瑞士人民党(Schweizerische Volkspartei, SVP)在这次国会大选中得票率却只有25.9%,低于2007年的28.9%,并且折损7个国会议员席位。这次的选举结果是布鲁内(Toni Brunner)领导瑞士人民党后,20年首度在联邦选举中没有开辟更多票源的先例。3年前从该党分裂出来的绿色自由党(Grünliberale Partei Schweiz)和瑞士市民民主党(BDP Schweiz)则分别得到5.5%和5.4%的选票,各得9个国会议员席位。

社会民主党(Sozialdemokratische Partei)的得票率,也从上次大选的19.5%,跌落到18.1%;自由党(Liberale Partei der Schweiz)得到15.3%、基督民主人民党(Christlichdemokratische Volkspartei)得到13.1%,都比上次大选的得票率低。

《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 Week)今日稍早的报导,引述洛桑大学瑞士公共行政学院教授蓝德内(Andreas Ladner)在电话中的评论,指出瑞士人民党这次没有溃败,但选前的期待原本很高,选举的结果意味着该党的人气不再攀升。2个新的政党有所斩获,也意味着那些传统政党有问题。自由党和基督民主人民党不再吸引选民。选民想要投票给比较不走极端的政党。

近几年来,瑞士人民党藉由抨击移民太多(目前已占总人口的22%),而成功地从自由党和基督民主人民党的票仓挖走一些选票。瑞士人民党也反对瑞士加入欧盟、参与国外的军事行动,以及政府对社会福利增加支出。

瑞士的7席联邦委员,虽然表面上是由国会两院选举产生,传统上其实是由3个得票最多的政党各分配2席,第4大党则可以分配1席。瑞士人民党和基督民主人民党已经表示,他们要坚持这个固有公式;社会民主党和瑞士市民民主党则表示,他们愿意开放讨论各党要怎样分配7席联邦委员。

按照旧制,尽管瑞士人民党的国会席位减少,但仍是瑞士最大的政党,因此仍将保有2席联邦委员的位置。目前的财政部长卫德美-史伦普夫(Eveline Widmer-Schlumpf)隶属于从人民党分裂出去的瑞士市民民主党,这个新政党尚未挤进前4名,因此将不能再担任联邦委员。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