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梳头的好处(图)

发表:2011-10-18 1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常梳头可以促进头皮的气血流动

如同农民种地耪地、松土一样,使得毛囊的气血供应充足,促进头发的生长。把皮肤毛囊分泌的油脂均匀地涂抹在每根头发上,从根本到枝干到末梢,全部得到滋润,梳理完的头发油光锃亮。

梳理心情、心性

头发是血之余,心主血脉,心藏神。所以头发是有灵性的,与人的心情息息相关。人的头发纠缠不清、盘根错节的时候,也是人愁肠百结的时候。所以梳头其实也是在梳理心情,把乱发理顺,把纠结解开以后,人的心情也会有变化。

梳头有助于驱散头部的风湿病邪

促进头部气血循环、营养毛发,减少白发和防脱发,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引起的眩晕症有特殊的功效。因为经常通过梳头刺激百会穴、太阳穴和风池穴有降血压作用,血压平稳,眩晕相应也会减退。

无论男女,即使是头发稀落的老翁,早起梳头,能有效刺激头部诸多经穴,有助于阳气舒畅和升发。现代医学也证明,这种做法可改善大脑的血液循环,并给头皮以适度的刺激,以促进血液循环,令人更神清气爽。

不仅可以用梳子梳头养生,梳理身体的不同部位也可以达到不同的养生目的。

用梳背或梳柄经常按摩颈部的大椎穴可以预防春季感冒、疟疾、颈椎病等;

用梳背或梳柄常拍打背部或按摩背部,可以起到按摩背部穴位的效果,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白领人士因久坐不动而造成的背部疼痛感;

用梳子经常梳手,可以刺激手部重要的劳宫穴、鱼际穴、少府穴等穴位,从而增强身体抵抗力,实现强身祛病的作用。

对女性朋友来说,还可以用木梳梳理乳房以促进乳房血液循环,一方面可以促进乳房的发育,保持乳房的坚挺饱满;另一方面,对孕期妇女的产后缺乳、积乳、乳痛、急性乳腺炎以及乳腺小叶增生等疾病均有积极作用。

怎样梳头最健康

要全头梳,不论头中间还是两侧都应该从额头的发际一直梳到颈后的发根处。

首先从梳开散乱的毛梢开始,轻贴头皮慢慢地旋转着梳拢。用力要均匀,如用力过猛,会刺伤头皮。先从前额的发际向后梳,朝相反方向,再沿发际从后向前梳。

然后,从左、右耳的上部分别向各自相反的方向进行梳理。

最后让头发向头的四周披散开来梳理。在梳头时,同时将身体向前屈或向后仰,以促进血液循环,这样效果会更好。一处每次梳5~6次,整个头发平均一天梳拢100下左右为最适宜。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