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吃苹果不当会伤牙 (图)

发表:2011-10-18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言道:“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但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8日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牙科研究所新研究发现,吃苹果方法不当,就得去找牙医帮忙了。

新研究负责人口腔修复研究专家大卫·巴特利特教授表示,保护牙齿不仅涉及“吃什么”,更关系到“怎么吃”的问题。吃苹果有益健康,这一点毫无疑问。但是如果吃苹果速度太慢或用牙齿啃,其中酸性物质就会伤害牙齿。在这项涉及1000多名18—30岁男女参试者的新研究发现,吃苹果的人发生牙质损伤的危险增加3.7倍,而喝碳酸饮料的人中,这种危险却并没有增加。

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人类营养研究所营养学家格伦妮斯·琼斯博士建议:

1.吃苹果最好搭配牛奶或一片奶酪,有助中和酸性物质。

2.吃完及时漱口。

3.吃前刷牙,刷牙会给食物和牙齿之间加上一道屏障。

4.把苹果切成小块,用牙签扎着吃。

下面我们再重温一下苹果的十大健康吃法:

1.降血压:

多项研究发现,苹果醋可降低血压。最新研究发现,女性每天吃75克苹果干,可使坏胆固醇水平降低25%,同时增加好胆固醇。

建议:除了每天吃一个苹果,再适当喝点苹果醋。

2.防牙病:

苹果中单宁酸有助于防止牙周病。吃苹果还有固牙洁齿的作用。

建议:每天吃一个苹果。

3.止腹泻:

苹果中果胶多于其他水果,有助于平衡肠道菌群,防治腹泻。

建议:腹泻时,可每隔几小时吃个苹果。最好将苹果煮熟,以软化纤维素,缓解肠道蠕动。

4.治打嗝:

过量饮食或吃了太多的油腻或甜食,都容易打嗝。苹果醋有助于胃酸恢复正常水平,缓解打嗝。

建议:在水中加1茶匙苹果醋,然后一点点喝下。

5.防止骨质疏松症:

法国一项研究发现,只有苹果中才有的复合物根皮甙可减少和炎症相关的骨质流失。另外,苹果中的植物激素和微量元素硼有助于恢复雌激素水平,降低骨质疏松症风险。

建议:从年轻时就开始多吃苹果。

6.治痉挛:

痉挛可能由缺少钙、镁、钾及维生素B、C等引起,这些都可以由苹果搞定。

建议:水中加2茶匙苹果醋饮用,一天3次。

7.防哮喘: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成年人每周至少吃两个苹果,哮喘危险可降低1/3。另一项研究发现,母亲孕期吃苹果,孩子5岁前哮喘危险显著降低。

建议:苹果中的抗氧化剂主要在皮里,最好每天带皮吃一个苹果。

8.解蜂毒:

苹果醋具有解蜂毒作用,可缓解蜂蛰后的瘙痒和疼痛。对水母毒也有作用。

建议:用药棉蘸苹果醋敷于患处即可。

9.提高免疫力:

吃苹果有助于刺激抗体和白血球的产生,增强抗病能力。

建议:每天一个苹果。

10.治疗经血过多:

苹果中的植物雌激素有助于平衡雌激素水平,防止雌激素紊乱导致的经血过多或痛经。

建议:在一杯水中加2茶匙苹果醋饮用,每天2—3次。或者将苹果醋加入食物中食用。

来源:生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