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或添变 十八大继位难料(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10-17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采访报导】香港亲共媒体《中通社》援引北京外交专家分析,由于近期美国汇率法案等问题,导致中美冲突不断,两国高层往来很可能受到一定的影响,尤其是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之行,如今“气氛堪忧,行程增变添数”。一些专家认为,习近平十八大继位前景难料。

美国国会参议院10月11号通过了施压人民币升值的汇率法案,引发中共当局强烈不满,随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3天贬值,被外界普遍视为是中方表达抗议的方式。

《中通社》分析,习近平何时访美,成为中美高层互动的一个悬念,如何应对美国对台军售、中美贸易摩擦、亚太话事权之争等议题,以及美国大选中可能升温的指责中共声音,都将考验中共领导人。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那不是习近平个人能控制的。尤其十八大最终有没有变动,甚至连他自己最后都被getout(出局),都有可能,不知道的事情都会发生,或者今后2、3个月突然江泽民死了,情况又会发生变化。”

亲江系的《多维新闻网》13号报导说,8月初的“北戴河会议”作出决议,整个十八大人事安排方案由习近平总负责,并与胡锦涛商榷决定;江泽民也出席了“北戴河会议”,并作为最高顾问将被谘询全部人选。

香港《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指出,这是江派释放的假消息。“北戴河会议”期间,正是江系太子党被江泽民死讯、赖昌星被引渡回国和温州动车惨剧搞得焦头烂额的时候。

张伟国:“很显然,这个就是江泽民、太子党他们放出来的,应该是不符合中共的政治运作的机制。这完全是虚张声势,他做的了总顾问、管的了这摊子事情的时候,他根本就不动声色,不用这么出来,辛辛苦苦的,这么大把年纪,拼着老命出来。”

江泽民9号强撑病体出席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大会,但却衰老呆滞,步履蹒跚、需要搀扶。韩国《朝鲜日报》获悉,江泽民当天出席活动,是习近平亲自登门邀请说服的结果。

台湾《中央社》10号报导说,十八大之前,江泽民健康欠佳,习近平接班之势可能因此出现干扰。

张伟国:“问题是接班的权限,有多大的权限,能不能够像胡锦涛一样,国家主席、总书记、军委主席一起接,还是说要把这些权力分开来。”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15号在北京召开。《博讯网》援引消息说,会议原本要讨论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提出的“思想解放”,后来改换讨论文化体制改革。

《动向》杂志披露,汪洋是继李克强之后团派推举的第二号总书记侯选人。法国《费加罗报》形容汪洋是一位改革派人物,主张在经济与中国民众的生活中实施更加开放、更多自由、少些党的干预。

张伟国:“由汪洋代表胡锦涛这个政治体系团派,出来竞争第一把交椅,随着十八大的临近,也许他的动作还会更大。”

《动向》杂志指出,在中共高层中,习近平以老谋深算而著称。习近平正在展开新的反自由化运动,他选择的是以反右来增加自己的政治安全系数。

文章引述中共高层一位情治首长的话说:习近平“不是那种扛自由主义旗帜的人物,他绝对不会犯胡耀邦、赵紫阳那样的错误,这不是我个人的观点,是内部传达的精神”。

深圳学者朱健国:“从习近平的风格来看,他还是更接近于薄熙来的‘毛左’。如果习薄联盟再加上有军方的支持,那也可能来个翻天覆地的大倒退,全面回归‘毛左’,也有可能。”

美国《国家利益》刊物近期发表文章指出,在意识形态方面,习近平是个新“毛泽东”。习近平在处理外交事务方面是个狭隘民族主义者,而在处理国内问题时,更倾向动用警察来解决社会矛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