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征土地 政府抓村民当人质(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10-01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广东省惠东县白花镇田洋村因土地征收赔偿太低,与国土资源局无法达成补偿协议,该村19岁少女何小亦以及20岁青年何国宽被以“妨害公务罪”逮捕。目前关押在惠东县看守所。当地何姓村民透露,当地政府把这两人当人质,目的要逼迫他们签协议,他说:镇委书记表示签了字就放人。

何姓村民介绍,当地有果园13亩,国土局的人不愿清点果树,以一亩地30颗果树5万多元来征收,但村民表示这是种了20年左右的老果园,一亩至少都有6、70棵树,如果依照清点来计价,整个果园大约会有200多万元。由于补偿价格太低,村民不愿答应。

7月27日上午10时左右,县国土资源局的人到该村送《告知书》,村民以土地征收补偿太低为由,不同意签收《告知书》。国土资源局的人对在场的村民录像,村民要求资源局的人删除,遭到拒绝,村民不准他们离开当地,双方开始僵持。

当地80多岁刘老太太,站在路中间与之理论,其孙女何小亦,看到奶奶满头大汗,拿伞为奶奶摭档烈日;何国宽在为国土资源局的人切茶递水时,看到当时情况,用手机拍摄了现场。


80多岁的刘老太太

双方僵持一个多小时后,县国土资源局的人报警,经警察劝说,该单位的人删除了录像。村民们也就让他们离开村子。但离开后,县国土资源局的人连同惠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警察4、50人返回当地,抓走何小亦以及何国宽,并以妨害公务罪为由,将他们刑拘一个月。惠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仰前对他们批逮捕令,现被关押在惠东县看守所。现在已被关了2个月。

何姓村民说:“当地书记告诉我们,你们签名,早上签名,下午就放他们。就是逼我们要签名。”

目前在未签协议的情况下,整个果园已经被毁。7月29、30二日,政府来了大约2、3百人,包括公安、消防等部门,用推土机把果园全部推掉。村民并未拿到任何补偿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