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北京六四屠城黑幕

维基解密:士兵被骗执行六四屠杀 共曾下格杀令

发表:2011-09-28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一份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于8月30日公布的美国外交电文指出,一名曾参与1989年六四屠杀事件的共军士兵透露,中共军方当年确实曾下达格杀令,同时以士兵遭学生杀害为由诱骗奉调天安门的士兵开枪,造成上千名无辜百姓丧生。这份由美国驻上海领事馆于1990年3月26日建档的电文表示,一名领事馆职员在返回位于浙江省农村地区的家乡时,听一位同村的母亲转述其从军的儿子亲身经历的六四屠杀事件。

据维基解密公布的电文称,这名母亲说,她的儿子是第38军的士兵。1989年6月4日,其子与战友原本在天安门广场的东南隅朝空鸣枪示警,后来部队中传来口信说,他们有100人失踪,据推测已遭学生们杀害。该部队迅速清查人数,确认少了100多人。

电文说,该士兵与战友对此感到相当不悦,以致于接到上级的开枪命令时,他们启动机关枪朝前方的人群扫射。当此一暴行结束时,有超过1,000人死在街头,他们几乎都是一般的平民。士兵们随后以汽油焚烧尸体,后有直升机将尸块运走。

该士兵原单位不久就被移往北京郊区,而且被限制离开营区。部队长官告诉他们不要想什么时候可以离营,暗示他们在服役期间可能无法返回平民生活。

电文指出,尽管被威胁取消奖金,该士兵还是坚持回乡探望母亲,并于1989年9月被准假离营。他母亲听到他口述当天的屠杀事件后,强迫他连续20天到附近的教堂告解,请求赦罪。该士兵相当痛苦,他完全没想到原来被告知已失踪的100名战友,后来全都出现了。他觉得被欺骗,进而对手无寸铁的平民开枪。

该士兵在休假期间,其服役单位透过地方官员传达命令,要求他不得在村中对任何人谈及军中的事情。他母亲也被告知要保持沉默。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