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鬼了”马英九称陈水扁曾接受一中各表(图)

发表:2011-08-27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发言人陈其迈。(图/记者林修卉摄)

马英九总统声称,前总统陈水扁执政之初,曾接受“一个中国、各自表述”,证明陈水扁在任内对于两岸关系保有弹性。民进党发言人陈其迈27日表示,陈水扁当年谈话都经总统府、陆委会明确诠释,马英九故意扭曲,断章取义替自己背书,根本是“鬼了”!

马英九27日表示,“九二共识”是根据中华民宪法而来的,支持“九二共识”就是支持中华民国,就是中华民国宪法对两岸关系的定位。他说,2000年前任总统陈水扁上任之初也曾经对来访的美国亚洲基金会访团表示,“新政府愿意接受海基、海协先前会谈共识,那就是一个中国各自表述”。

马英九指出,虽然这一番谈话随后立刻被当时的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出面否认,但至少证明陈水扁在任内对于两岸关系确实保有弹性。

对此,陈其迈直斥,马英九睁眼说瞎话,以选举语言操弄历史事实,政客嘴脸展露无遗。

陈其迈强调,马英九说“九二共识”是“一中各表”,但中国根本不承认中华民国,拒绝“一中各表”,导致接受“九二共识”就是接受一中,就是消灭中华民国,可见马英九的说法有多荒唐。

陈其迈表示,马英九今天喜孜孜拿出11年前的总统府新闻稿,断章取义说陈前总统也支持“一个中国、各自表述”,并选择性把陆委会与当时总统府的正式说明刻意省略。

陈其迈说,当年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就代表政府说明陈总统谈话原意,也就是指1992年时对于“一个中国”问题的争议,双方愿意以“口头各自表述”来处理,“各说各话”最后成为两岸的实际过程。

陈其迈转述前总统府发言人郭瑶琪,当年在外界刻意扭曲陈总统原意下,所提出的正式说明;当时郭瑶琪说:“陈总统认为可以与对岸谈‘一个中国’内涵,并不代表我方愿意接受‘一个中国’,尤其对岸坚持‘一个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部分,这是我方绝对不能接受。”

郭瑶琪还说,“不论朝野,都不应该‘自己骗自己’,再谈什么‘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识。”

陈其迈强调,当年陆委会的说明与总统府的正式回应,足以说明马英九是断章取义、刻意混淆视听的政客作法。

来源:今日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