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下饭馆自带油 百姓咋办?(图)

发表:2011-08-26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南方都市报》报导,因地沟油泛滥,广州政协委员、珠海药检局长等官员下饭馆都自带炒菜油。〝当官的都这么做,我们怎么办?〞网友们都不寒而栗了。下面请看雪莉报导。

广州市政协委员宋川说,由于对餐厅用油不放心,就在车里自备两桶食用油,〝炒菜前交给餐厅〞。
 
无独有偶,就连专门负责食品安全的珠海市食品药监局局长陈昌亮也是下饭馆自己带油。陈局长坦言:〝不洁食油充斥市场的丑陋现象目前还一时难灭绝。我们到外面用餐也怕!〞
 
大陆网民们怎么办呢?

  
一个新浪网友评论到:〝中国人就是精,中国的官员更聪明。没办法去治你,我自己防护起来不就得啦?至于他人吗就不关我P事了〞
 
新浪网友:〝上酒店当官的可以自己带油,他有公车嘛;我们百姓可就没得办法了,你骑自行车还能带上一桶油吗?〞
 
80后成长的pains:〝所以说当公务员好啊,有特权,要是老百姓带桶油去让饭店烧,老板当时就能给你赶出来。〞
 
有的网友对现在的食品安全现状表示无奈:〝那带得过来吗?除了地沟油,还有陈化米呢,还有垃圾猪肉呢,还有化学酱油、勾兑醋呢,还有工业酒精勾兑的‘名酒’呢!〞
    
就连荆州电视台《新闻麻辣烫》的主持人都说:〝食品安全是一个国家的底线,也是执政者的良心所在〞。

记者乔志峰在他的文章中感叹到:〝政协委员和药监局长下馆子还自己带油呢,消费者还能有什么办法?也许,明天我们再见面的时候不会再问〝 你吃了吗〞,而是都改成‘你带了吗’! 〞

来源:新唐人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