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变天换旗 中共惊恐华人热议(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8-25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采访报导】长达42年的卡扎菲独裁政权垮台了,反对派正在全力搜捕卡扎菲,利比亚驻各国使领馆纷纷改换国旗,欧美、阿拉伯联盟等世界各国纷纷宣布承认利比亚反对派政权。卡扎菲倒台震惊中共,海内外华人议论热烈,尤其是国内网民指出,历史上独裁政权都没有好下场。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8月23号在首都清剿卡扎菲的残余部队,攻入卡扎菲的黎波里官邸所在的军营。利比亚民众欢呼卡扎菲的末日来临。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表示,卡扎菲时代已经终结,他希望活捉卡扎菲并将他送上审判庭。

联合国、欧盟、美、英、法、德、意大利,敦促卡扎菲的军队立即停止动武,以避免更多的流血,实现和平过渡。阿拉伯联盟秘书长阿拉比表示,阿拉伯国家将帮助利比亚重建,并提供援助。

利比亚反对派一名官员22号暗示,由于中俄不支持反对派武装推翻卡扎菲政权,这些国家可能失去在利比亚的石油合约。

很多国家的利比亚使领馆更换旗帜、清理卡扎菲画像。利比亚驻中国大使馆22号率先变天,一名外交官不顾警卫阻拦,降下国旗,并激动的高呼:〝一切都完结了!〞

中共外交部22号尴尬的表示:〝中方尊重利比亚人民的选择。〞

唐柏桥(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者昌,逆者亡。如果你支持利比亚反对派推翻暴政,那你又如何面对中国人民的要求呢?中国人民的要求也是一样要推翻暴政,要结束暴政,要建设民主,要争取自由。〞

今年春天,北非、中东的〝茉莉花革命〞之风吹到中国,中共当局拘捕几百名民主异议人士、维权人士和律师以及访民,〝茉莉花〞成为国内互联网头号禁忌词。

国内网友李清振表示,卡扎菲曾经有四张王牌:打着为人民谋利益的旗号,控制国家的资源;以人民当家作主的名义剥夺人民的基本权利;以维护国家稳定与秩序的名义,压制民众的不满;以维护国家统一的名义镇压其他部落。但是,经过42年,利比亚人民已经识破了卡扎菲的骗局。

吴葆璋(法广前中文部主任、前新华社资深记者):〝在专制独裁政权末日的时候,它是多么狂妄,他们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从来外界对老百姓的力量、对正义的力量,总是估计不足的,他们总是看到独裁者、专制者是如何强大,但是这6个月事情已经证明了,再表面强大的这样独裁者,人民也可以把它推翻。〞

中国著名作家顾晓军发表文章说,党呀党呀党呀党,卡扎菲出逃了,党该怎么办?卡扎菲可是党的老朋友,官媒也曾用〝叛匪〞二字代替利比亚反对派武装。这是事实吧?别说他是个人独裁我们是党独裁,不一样呵!利比亚的问题与我们太相似了。

《央视》还做过特别节目介绍卡扎菲,称他为〝特立独行的英雄〞。党媒《中新网》23号转载了《央视》的一个画面,一个利比亚电视台主播持枪出镜,誓死要为卡扎菲政权捐躯。

国内网友跟帖说:〝中新网好搞笑,土共死时,连这样的人也不会有!〞〝萨达姆、卡扎菲的下场就是中共的榜样。〞

陈树庆(浙江民主党人士):〝像卡扎菲这样,利比亚人民是绝对不会饶恕他的,人类自有人类的正义原则。他不同的做法会承担不同的后果,满足人民的要求,那人民肯定对他多一份宽容。但是中国将来会怎么走,那这个最重要是要靠人民的力量。〞

时事评论家曹长青指出,那些主导中国民运的声音,从来都是以〝体制内改革〞为绝对主流,就是不提面对残暴镇压人民有自卫的权利。

《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22号的社评警告说,利比亚有可能〝阿富汗化〞。〝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鸣指出,中国总是希望其他国家在民主化的过程中长期混乱,以证明自己的体制是好的。但每个人追求民主化的意愿不会因为恐吓就会停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