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天然无添加——我的农妇果酱(图)

发表:2011-08-26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来没自己做过果酱,因为实在不喜欢吃太甜的东西,这次做果酱主要为了消灭那些从果园带回的李子。

可是当双手用清水清洗李子,掰开去核,当李子在白糖的腌制中浸出汁水……分明感受到那种鲜活和芬芳,仿佛与自然如此亲近,才明白一个农妇的幸福,简单而轻松。

看过许多关于果酱的方子,我选用了最简单最天然的做法,事实证明效果非常好!

1、不添加水,李子在白糖的腌制过程中自然浸出水份,这个水份用来熬李子正好;

2、不添加鱼胶粉,李子在熬煮的过程中,白糖与果肉结合形成的果胶已经足够粘稠,不添加鱼胶粉更天然;

3、不用榨汁机,白糖与果肉结合已经浸出足够的水分,在熬煮的过程中不停搅拌可以保持果肉的口感。而且我相信整个制作果酱的过程中,用双手掰开、用木勺熬制,这个纯天然的过程更能保持果肉的原香,而榨汁机则破坏了果肉的口感和原香。


 

用料:

李子肉600克(去核)、白糖200克

做法:

1、将李子清洗干净;

2、用手将果肉掰开去核;

3、用白糖腌制半小时,浸出果肉的汁水;

4、将果肉和汁水一起倒入锅中,大火煮沸,小火继续煮半个小时,汁水变多;

5、汁水逐渐变少,不停搅拌果肉,约半小时至粘稠即可。

提示:

1、在果肉熬煮的过程中,约前半小时汁水逐渐增多,盖上锅盖小火煮即可;

2、约半小时后,汁水逐渐减少,需时不时用木勺搅拌至粘稠即可;

3、熬煮一个小时正好是果肉出汁、成熟、搅烂、粘稠的时间,更符合食物的本性,所以不建议使用榨汁机;

4、有人问是否可以加冰糖?冰糖可以提升色泽和口感,不过我之所以没加冰糖是因为我要用绵白糖腌制李子肉,以便浸出果汁,用冰糖就不方便腌制。你也可以加一点冰糖,不过我觉得李子果酱的色泽和口感已经足够,不用冰糖也可;

5、关于白糖的量可以根据水果的酸甜度和自己的口味调整,我用的李子不太酸,所以加这些绵白糖已经足够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