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大机构遭遇黑客 矛头直指中国

发表:2011-08-04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全专家发现迄今最大规模的网路攻击,包含台湾、联合国、全世界各国 企业及政府等72个机构的网路都遭到渗透。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 心”(CSIS)的网路安全专家路易斯(Jim Lewis)表 示,最有可能的幕后黑手是中国

他说,台湾为攻击重点且2008年北京奥运准备期间 ,奥林匹克组织受到重点攻击,上述迹象都将矛头指向中国。

揭露侵入情事的网路安全公司迈克菲(McAfee)表 示,该公司认为有“国家”在背后操控攻击行动,但拒 绝指名道姓。

持续5年的网路攻击行动,受害者数不胜数,包含 台湾、美国、印度、南韩、越南及加拿大政府,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世 界反禁药组织(World Anti-Dooo Agency)、以及国防承包商至高科技公司等一系列企业都受害。

专家表示,美联社(AP)香港及纽约办公室都沦为 攻击目标。美联社处理中国议题的记者,在没有防备的 情况下,点击电子邮件中有问题的连结。

根据迈克菲,以联合国的例子来看,骇客在2008年 闯入日内瓦的联合国秘书处(UN Secretariat),藏匿 将近2年都没有被察觉,骇客悄悄地仔细检视大批机密 资料。

迈克菲威胁研究主管阿尔博维奇(Dmitri Alperovitch)在今天出炉,长达14页的报告中写道: “受害机构间的巨大多样性,及攻击者的大胆行径,连 我们都感到震惊。”

“但这些资料被作何用途,很大程度上仍是未决的 问题。不过,就算只有一小部分资料被用来打造更具竞 争力的产品,或被用来在关键谈判上打击竞争对手,所 造成损失都意味着大规模经济威胁。”

迈克菲今年3月得知骇客行动的规模,并表示最早 攻击行动发生在2006年中旬。虽然可能还有其他目前尚 未察觉到的侵入情事。

CSIS网路专家路易斯表示,网路攻击行动的幕后黑 手很有可能是中国,因为某些攻击目标拥有中国特别感 兴趣的资料。

举例来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系统及数国的奥林 匹克委员会(Olympic Committees)都在2008年北京奥 运的准备期间受到攻击。

路易斯表示:“种种迹象都指向中国。也有可能是 俄国人,但中国的嫌疑比俄国还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