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杨贩毒获重刑 波及中南海(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7-23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宣传胡杨(视频截图)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一起原应轰动中澳两国的重大司法案件:胡杨贩毒案,22日在澳洲悉尼唐宁中心刑事法庭开庭宣判。令人意外的是,两国媒体同步选择低调处理。海外新闻网站《超越防火墙》更透露,该起案件不仅涉及澳洲中领馆,甚至波及中南海。

澳洲法官:对胡量刑应是最严厉!

澳洲悉尼唐宁中心刑事法庭22日开庭审理这起纽省史上最大的贩毒案件,法官扎赫拉(Zahra)当庭宣布判决结果:胡杨被以非法进口高质量毒品罪和非法窝藏巨大数量毒品罪,两项控罪被分别判处终身监禁和30年监禁,21年不得假释。法官并强调,胡杨贩毒案所涉及的毒品质量之高及数量之大,均对澳洲社会与治安起到巨大的破坏作用,因此对胡的量刑应是最严厉的。而胡杨的其它控罪将于26日另行审理。

扎赫拉指出,胡杨利用其澳中国际交流协会主席的社会形象和影响,以及他与澳洲政界的密切往来掩盖非法活动,为他的犯罪行为涂上一层保护色。新闻网站《超越防火墙》报导:“胡杨是当年澳洲著名的红顶商人,红透中澳政商界,与中共高层和澳洲政界有着千丝万缕的深层联系。”互联网上不仅能查到胡杨与胡锦涛等人的合照,也可查到胡杨与澳洲总理霍华德的合照,显示其在中澳两国高层的关系经营有道。

胡杨贩毒有中共高层秘密撑腰

胡杨贩毒案早在2008年3月就被澳洲警方发现,当时澳洲海关人员在铁观音绿茶包装的纸箱中检获250公斤的可卡因,市值8750万澳元。澳洲警方随后逮捕了贩毒案成员王丹宁和马悦,并在同日逮捕首脑胡杨。据外媒《星期日电讯报》消息,这些混在绿茶包装中的可卡因都进口自中国。此外,该报亦报导,王丹宁曾透露,胡杨贩毒案与中国军方高层有关。

新闻网站《超越防火墙》报导:“该贩毒案甚至波及了中南海,给澳洲警方和法庭在调查取证和审理上带来很大难度。”2008年澳洲司法当局派员到中国调查取证遭到中国拒绝,因此,同年10月,悉尼地方法院开庭审案时,因无法获得中方的调查结果和证据,陪审团意见无法达成共识,胡杨几乎成功逃脱贩毒罪名。

中国方面的刻意阻挠让胡杨案进度无法顺利向前。2009年,北京才同意澳洲派员至中国调查,赴中的调查人员拿到毒品案中国发货人的证词后,2010年底,胡杨贩毒罪名才获得陪审团的一致意见,正式成立。

胡杨背景复杂 与中共关系紧密

澳洲主流媒体曾报导,胡杨是一名政治商人,往来于澳中两国高层之间,并施展其政治上的影响力。海外媒体更形容,胡在政治、权力、官场、名利场及毒品的包围中角色多变,他是澳中国际交流中心的总裁、著名侨领、中国驻澳使领馆的座上宾。他喜欢吹嘘其与胡锦涛的关系,从而拉拢数十名澳洲自由党及工党的联邦国会议员,甚至协助分化海外批评中共的政治势力。

在庆祝澳中建交30周年之际,胡杨收到了悉尼中领馆颁予的“杰出贡献奖”奖励;央视亦曾制作专属纪录片,题为“面向世界的中国大使-胡扬”,可见其与中共关系相当紧密。据外媒《每日电讯报》报导,胡杨的澳中国际交流办公室同时也是央视的悉尼办公室。不过,胡杨被捕后,该办公室随即被关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