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圈星二代名字揭秘 霆锋次子取名似大侠(组图)

发表:2011-08-01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贝克汉姆的女儿——哈波·赛文·贝克汉姆

据了解,“哈波”是古老的英国名字,贝嫂一直很爱这个名字,也可能与“Harper’s Bazaar”杂志有关。而“赛文”(Seven)得解释有两种,一是贝克汉姆在英国踢球时的号码7号,二可能是为纪念小孩在7点与7月出生。



谢霆锋张柏芝的二儿子——谢振南

谢家老大Lucas已渐渐董事,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不便无谱地八卦。好了这下老二来了,网民们自然都很亢奋。先从孩子所取的名字中挖出一些猛料来吧,这不有网友在微博上称:“Lucas的弟弟中文名字是谢振南!?第一反应是感觉像黑社会大哥的名字。‘南哥,以后哪条街归我管啊?’” 哈,哈,硬是把一个刚入世的孩子推上了江湖老大。

姚明女儿——姚沁蕾

猜了近一年,“姚千金”的大名终于揭晓。公布谜底的不是别人,正是“超级奶爸”姚明自己。昨天,他首度大方透露:“女儿名叫姚沁蕾。”

对于姚明女儿的名字外界纷纷猜测,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秘密,但在北京时间2010年7月30日,巴蒂尔来到中国并接受了媒体了采访。在采访中他透露了不少有趣的信息,其中最有意思的,莫过于“老实”的巴蒂尔被记者套出了姚明女儿的英文名字:艾米。

姚沁蕾,一个非常有文艺范的名字。沁和蕾,都是很美好的字。沁是沁人心脾,蕾是花蕾,赋予了美好的意义。如果将叶莉和姚沁蕾放在一起比较,不难看出姚千 金的名字还是和她的母亲有着很大渊源。一个是茉莉芬芳,一个则是沁人花蕾。但对于这么一个听起来有点拗口的名字,姚明坚决否认是“算”出来的,并表示自己 根本不希望对女儿的名字进行任何有关的八字预测。

张学友罗美薇的女儿——张瑶萱

张学友的女儿原名叫“张瑶菁”,为了怕女儿原名“张瑶菁”谐音近似“妖精”,以后读书时会被同学乱取绰号,张学友将女儿名字改为“瑶萱”,慈父之情溢于言表。

王菲窦唯女儿——窦靖童

这个名字就非常直白,窦唯与王靖雯(王菲曾用名)各取一个字,这种起名的方式在国内很常见。

王菲李亚鹏女儿——李嫣

嫣是美好的意思,也形容女子笑容美丽的样子。李嫣生下来患有先天性唇腭裂,李亚鹏给孩子起这个名字可见其良苦用心。



高峰那英之子——高兴

人生幸福是中国人做大的希望,给孩子取名高兴也体现了那英和高峰的初衷。但可惜的是因为一系列事件,这个孩子一点也不高兴。可见名字有时却沉淀着相反的消极意义。


黄磊孙莉之女——黄多多(小名)

这个名字看似很随意,但其实很有学问。多多的蕴含的意义非常多,从中我们也不难看出黄磊夫妇对孩子的严格要求。黄多多如果能够完全遗传父母的才艺,这个孩子就已经能够多才多艺了,但是,这对明星父母还是希望孩子不仅多才多艺,更能够多福多寿,因此取名多多。

小S的爱女——许俏妞

虽然一再改名,但好漂亮的小S最终给女儿起了俏妞这一名字,让人在喊她女儿的同时还不忘赞美,这是一个俏丫头。 

文章与马伊琍女儿——文君竹

前年9月马伊琍生下女儿后,热心的网友给他俩女儿取了个简单、直观且有趣的名字叫“文爱马”。意文章爱马伊琍。可惜,这个看似不错的名字最后没被采纳,文章和马伊琍给女儿取的是更富有诗意的文君竹。

董洁与潘粤明儿子——顶顶(小名)

这个似乎有点老土,但这一名字还是颇有深意的,因为儿子属牛,出生的时候又是立春的第一天,正好是所谓的牛犄角。所以就给宝贝起了“顶顶“这样一个可爱的名字。



邢李源与林青霞女儿——邢爱林、邢言爱

林青霞的丈夫邢李源为了表达爱意,为大女儿取名邢爱林,取意 “爱林青霞”,小女儿取名邢言爱,则是 “仍然爱你”,也表达邢李火原绵延不绝的爱意。他说:“其实我一直不太懂得讨她的欢心。但是我所想的,就是我所表达的。”

李湘与王岳伦女儿——王诗龄

记得李诗龄的照片第一次被媒体曝光时曾经闹出笑话,完全是张冠李戴,而这个名字当时公开后也引起了众多遐想,很多人不由地将李诗龄这个名字与李湘前夫李厚霖联系在了一起,说李湘念念不忘旧爱,“诗龄”明显含有思念李厚霖之意。

方琼与杨阳儿子——杨初一

值得一提的是, 以数字取名的还有知名主持人方琼与河北电视台高管杨阳的儿子杨初一, 他是2004年大年初一出生的。



伊能静和她的小王子——庾翰睿

庾澄庆在孩子都三岁多了才想到一个自己非常满意的大名庾翰睿,不过喜爱穿蕾丝的“公主”伊能静称自己的儿子是小王子,虽然现在小哈利已经有了响当当的大名,但相信他在伊能静的心里永远都是可爱的小王子。

陈奕迅与徐濠萦之女——陈康堤

陈奕迅爱女之名由香港著名填词人黄伟文操刀,是“健康的堤坝”的意思。据闻这名字在徐濠萦怀孕三个月时已经决定好了,灵感是来自电影《魂断威尼斯》导演维斯康提。

刘仪伟之女——刘乐思

据说在起这个名字之前,刘仪伟还给自己的女儿取名“刘罗锅”的名字,名字的全称是“刘丽.罗伯茨”,另外一个名字是“安吉丽娜.刘丽”。最后,思乡心切的刘仪伟还是用了“乐不思蜀”。


陈可辛吴君如之女——小肥鸡

从怀孕到孩子出生就一直相当低调的吴君如夫妇,对于女儿的名字发愁,后来因为吴君如主演《金鸡》,因此,吴君如就直接用“小肥鸡”作为爱女的昵称。
 

陈慧琳的儿子——刘升

陈慧琳的儿子刘升:“升”字寓意旭日初升,而其英文名“Chace“则跟外国型男Chace Crawford同名,希望儿子长大后也是万人迷。孩子看起来确实很有型,也许陈慧琳心中一直惦记着“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