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政要威猛座驾(组图)

发表:2011-07-30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守卫森严的奥巴马座驾

在反恐成为头等大事的今天,世界各国名流政要选择座驾的首要因素当然是安全。当然,除此之外,这些政要座驾在安全措施方面又各有各的特点,充分体现了个人和国际特征。


奥巴马与他的“陆军一号”

奥巴马的凯迪拉克油箱受袭不会爆炸

美国总统的专车基本上被两个汽车品牌垄断——林肯和凯迪拉克。美国底特律市的福特博物馆收集了5辆总统座驾,从1939年富兰克林的第一辆林肯,到肯尼迪遇刺时乘坐的座驾,全部都是林肯车。后来,林肯车又陪伴了尼克松、福特、卡特等几位总统安然走过,直到里根再次被刺。这之后,总统座驾换成了同样美国出品的凯迪拉克。

奥巴马在就职庆典礼上,乘坐的就是全新款凯迪拉克DTS总统专车。这辆车其实是在中型卡车的基础上打造而成的。整车采用了被视为美国国家机密的双重厚度高密度钢板、钛钢合金和高强度陶瓷,以抵抗各种武器的袭击。这辆车的车门厚达8英寸,具有防弹功能,重量相当于波音757的舱门。车内配有氧气供应系统和先进的灭火系统。汽车油箱里装着特殊的泡沫,即便受到袭击也不会爆炸……汽车仪表盘上还装有呼叫系统和GPS定位系统等。

此外,奥巴马的这辆座驾还拥有散弹枪、红外夜视摄像头和催泪瓦斯投放装置等。为了应付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车上甚至还有奥巴马的血液储备,车辆配装了可以防止扎破和被炸成碎片的凯夫拉强化轮胎以及由特种钢制成的轮圈。这种轮圈极其坚固而耐用,即使轮胎意外地全部瘫痪也能支撑车辆行驶。


普京的“座驾”——奔驰S600

普京的奔驰 中了火箭弹仍能脱险

工业大国俄罗斯的首脑座驾却不是本国生产。俄罗斯总理普京最偏好的座驾是奔驰S600。他的专车体积庞大,安装有进口的电子仪器、空调及电视。这辆专车仅装甲就重达5吨。虽然看起来笨重,但其速度丝毫未受到影响,时速可在13秒内达到100公里。

这款车车身骨架全部安装了装甲防护,能抵御各种枪支的射击,甚至是手雷的攻击,车内电子安全系统也能抵御大功率微波干扰。当年格鲁吉亚总统谢瓦尔德纳泽乘坐的就是比这个级别还略低一级的奔驰,在连中两颗火箭弹之后居然还得以生还。

这款奔驰S600还配备了安全轮胎、自动修补防漏油箱和自动灭火系统,以提供在各种特殊情况下安全脱险的能力。


英国首相布朗与他的宝马760型防弹车


这款基于宾利雅致改造的女王专车重达4吨,由一部6.75升V8发动机驱动,在动力方面非常强悍。虽然它外表看起来十分像“老爷车”,但是,其奢华程度不是一般车辆可以媲美的

布朗的宝马 轮胎中弹仍能飞奔

英国安全部门为包括布朗首相在内的几位内阁政要配备的是宝马760型防弹车。该车造价高达200万英镑,具备“全天候”的防御功能:防弹挡风玻璃可以自由拆卸,以便车主在紧急情况下跳窗逃生;坚固的防弹装甲使得车身即使在遭遇路边炸弹的情况下,也可安然无恙。

弹道学测试结果表明,宝马760的防弹装甲可以轻松抵挡俄制“德拉冈诺夫”高速狙击步枪射出的7.62mm口径的子弹。而车顶即使在同时遭遇2枚手榴弹袭击的情况下,仍然毫发无伤。由于它是如此坚不可摧,以至于有人将其称为“轮子上的坦克”。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防爆安全轮胎号称“漏气续行”,即使在4个轮胎全部中弹的情况下,车子仍然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飞奔。当车遭遇生化武器袭击时,汽车空调将自动送出新鲜氧气。


萨科齐的座驾是豪华版标志607

萨科齐的标致 翻译坐在折叠椅上

作为一个标榜浪漫、时尚的国度,总统的座驾当然也要充分体现这一点。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座驾是一辆豪华版标致607。全车长度超过5米,配备由钢板和玻璃材质组成的自动折叠车顶。外观上,有着特有的狮脸造型的标致607虽不张扬,但绝对是一款最具艺术品味的豪华车。

标志607的真皮坐椅由法国著名的高端时尚品牌爱马仕提供。车顶屏障可以自动折叠后进入行李箱,后玻璃窗也可同时收缩。与此同时,一块半月形的玻璃风挡安静地滑向前方,一辆豪华轿车摇身一变成了一辆高级敞篷车。

车内的配置兼备商务功能,在后排车门内,隐藏了带有可伸缩键盘的17英寸彩色显示屏。前排右座椅靠背上还有专门为翻译准备的折叠椅,总统可以在移动中接见国际友人,这被称为特有的法兰西式的浪漫外交。



阿联酋王子的豪车



中东石油大亨的“镀铬”奔驰

题外话:阿联酋王室座驾爱显摆

阿联酋王室们最不缺的就是钱。王子们选择座驾就一条要素,就是一定要炫。

德国纽伯格林改装厂为王子倾情打造了一辆特别座驾。全车都进行了碳化处理,甚至门把手、外后视镜、发动机盖都采用了碳纤维材料。进气口经过了全钢装饰,尾 部双保险杠也选用了不锈钢材料并进行了抛光处理。双氙气灯组由2个前大灯、4个远视镜、4个雾灯组成。6个镀铬排气管被安排在车子的侧方。这辆车前轮的刹 车盘有8个活塞来提供压力,后轮也有4个活塞,这比很多跑车的刹车还要“凶猛”。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奥迪


默克尔的奥迪 防弹堪比装甲车

德国政要的座驾,毫无疑问当然首选奥迪了。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以及现任总理默克尔都选择了奥迪A8L作为自己的专用车。

A8L防弹车是奥迪A8系列的顶级车,该防弹轿车其实是一部豪华装甲车,它融合了动感与舒适的特点。全时四轮驱动技术的应用在防弹轿车领域可谓独树一帜。 这辆防弹轿车抗袭击能力超强,外部袭击几乎不会对车厢内部的舒适区域造成毁坏。A8L更汇集了可调空气悬挂,太阳能天窗等数项奥迪顶尖科技。在外观设计上,A8L十分谨慎,除了由钢、玻璃和芳纶制成的装甲乘客仓外,A8L防弹轿车外观几乎与标准版A8毫无二致,低调、实用又安全。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