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老翁香港烧国旗 喊打倒中共(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7-23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男子闯进升旗区降下国旗后点火烧旗(图片来自香港苹果日报)


遭火烧的国旗留下小破洞(箭嘴示)(图片来自香港苹果日报)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据海外多家媒体消息,一名74岁大陆江西老翁朱荣昌22日在香港金紫荆广场烧毁国旗后被送往精神病院。港媒报导说,朱在被警察逮捕后极力反抗,并高呼“打倒共产党”。朱被起诉后,23日在法庭上指其烧毁的是“马克思的旗”,不代表中国。

七旬老翁烧国旗被送精神病院

事发约昨天上午11时45分,有人目睹身穿短袖衣裤,背着背袋的朱荣昌抵达金紫荆广场,在多名游客眼前跨过绳状围栏,直抵升旗台,解开绳子把国旗放下后,从裤袋掏出打火机点火,不久旗帜闪现火光。

据香港媒体报导称,朱被带走时极力挣扎,多次高呼“打倒中共”、“打倒共产党,打倒中国政府,中国政府侵吞我土地!”

香港警方称,朱荣昌22日刚从中国大陆抵达香港,随即前往金紫荆广场破坏中国国旗。警方以涉嫌触犯《国旗及国徽条例》罪名对该名男子提出起诉。并将朱荣昌送往小榄精神病院拘押。

烧旗男子:烧的是马克思旗,不代表中国!

案件于23日在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开庭审理。早上裁判官称等候精神科医生报告将案件押后至下月5日,期间还押小榄精神病院看守。

朱荣昌在法庭上称,他烧毁的是“马克思的旗”,不代表中国,“孙中山先生的国旗”才代表中国。被问到是否想保释外出,朱荣昌表示,有人给他吃饭,家里没有这些东西,他要求到香港,又说香港比家乡好。

公民烧国旗犯不犯法?

据资料显示,香港回归14年以来,最少发生过6宗损毁国旗或区旗案,但首次有大陆人在特区烧国旗,加之朱荣昌烧“马列国旗”的特别言论,网络讨论热络,大部分网民发贴表示支持:“烧的好”。

在一片谴责香港政府处理态度亲共声外,“公民到底有没有烧国旗的权利”亦成为网民谈论的话题,网络上流传甚广的一篇《美国人为什么能烧国旗》的文章引述美国大法官的观点指出,国旗确实具有崇高的地位和象征,可是不能以此来压制任何人表达自己的观点。法官们认为“政府不能仅仅因为一个思想被社会视作冒犯,不能接受,就禁止这种思想作出表达。”

有网友表示,一个合法的政府都不能压制人表达对自己的不满,更何况中共不能代表中国,“烧旗烧的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