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政要威猛座駕(組圖)

發表:2011-07-30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守衛森嚴的歐巴馬座駕

在反恐成為頭等大事的今天,世界各國名流政要選擇座駕的首要因素當然是安全。當然,除此之外,這些政要座駕在安全措施方面又各有各的特點,充分體現了個人和國際特徵。


歐巴馬與他的「陸軍一號」

歐巴馬的凱迪拉克油箱受襲不會爆炸

美國總統的專車基本上被兩個汽車品牌壟斷——林肯和凱迪拉克。美國底特律市的福特博物館收集了5輛總統座駕,從1939年富蘭克林的第一輛林肯,到肯尼迪遇刺時乘坐的座駕,全部都是林肯車。後來,林肯車又陪伴了尼克松、福特、卡特等幾位總統安然走過,直到里根再次被刺。這之後,總統座駕換成了同樣美國出品的凱迪拉克。

歐巴馬在就職慶典禮上,乘坐的就是全新款凱迪拉克DTS總統專車。這輛車其實是在中型卡車的基礎上打造而成的。整車採用了被視為美國國家機密的雙重厚度高密度鋼板、鈦鋼合金和高強度陶瓷,以抵抗各種武器的襲擊。這輛車的車門厚達8英吋,具有防彈功能,重量相當於波音757的艙門。車內配有氧氣供應系統和先進的滅火系統。汽車油箱裡裝著特殊的泡沫,即便受到襲擊也不會爆炸……汽車儀錶盤上還裝有呼叫系統和GPS定位系統等。

此外,歐巴馬的這輛座駕還擁有散彈鎗、紅外夜視攝像頭和催淚瓦斯投放裝置等。為了應付隨時可能發生的意外情況,車上甚至還有歐巴馬的血液儲備,車輛配裝了可以防止扎破和被炸成碎片的凱夫拉強化輪胎以及由特種鋼製成的輪圈。這種輪圈極其堅固而耐用,即使輪胎意外地全部癱瘓也能支撐車輛行駛。


普京的「座駕」——奔馳S600

普京的奔馳 中了火箭彈仍能脫險

工業大國俄羅斯的首腦座駕卻不是本國生產。俄羅斯總理普京最偏好的座駕是奔馳S600。他的專車體積龐大,安裝有進口的電子儀器、空調及電視。這輛專車僅裝甲就重達5噸。雖然看起來笨重,但其速度絲毫未受到影響,時速可在13秒內達到100公里。

這款車車身骨架全部安裝了裝甲防護,能抵禦各種槍支的射擊,甚至是手雷的攻擊,車內電子安全系統也能抵禦大功率微波干擾。當年喬治亞總統謝瓦爾德納澤乘坐的就是比這個級別還略低一級的奔馳,在連中兩顆火箭彈之後居然還得以生還。

這款奔馳S600還配備了安全輪胎、自動修補防漏油箱和自動滅火系統,以提供在各種特殊情況下安全脫險的能力。


英國首相布朗與他的寶馬760型防彈車


這款基於賓利雅緻改造的女王專車重達4噸,由一部6.75升V8發動機驅動,在動力方面非常強悍。雖然它外表看起來十分像「老爺車」,但是,其奢華程度不是一般車輛可以媲美的

布朗的寶馬 輪胎中彈仍能飛奔

英國安全部門為包括布朗首相在內的幾位內閣政要配備的是寶馬760型防彈車。該車造價高達200萬英鎊,具備「全天候」的防禦功能:防彈擋風玻璃可以自由拆卸,以便車主在緊急情況下跳窗逃生;堅固的防彈裝甲使得車身即使在遭遇路邊炸彈的情況下,也可安然無恙。

彈道學測試結果表明,寶馬760的防彈裝甲可以輕鬆抵擋俄制「德拉岡諾夫」高速狙擊步槍射出的7.62mm口徑的子彈。而車頂即使在同時遭遇2枚手榴彈襲擊的情況下,仍然毫髮無傷。由於它是如此堅不可摧,以至於有人將其稱為「輪子上的坦克」。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該車的防爆安全輪胎號稱「漏氣續行」,即使在4個輪胎全部中彈的情況下,車子仍然以每小時48公里的速度飛奔。當車遭遇生化武器襲擊時,汽車空調將自動送出新鮮氧氣。


薩科齊的座駕是豪華版標誌607

薩科齊的標緻 翻譯坐在折疊椅上

作為一個標榜浪漫、時尚的國度,總統的座駕當然也要充分體現這一點。法國總統薩科齊的座駕是一輛豪華版標緻607。全車長度超過5米,配備由鋼板和玻璃材質組成的自動折疊車頂。外觀上,有著特有的獅臉造型的標緻607雖不張揚,但絕對是一款最具藝術品味的豪華車。

標誌607的真皮坐椅由法國著名的高端時尚品牌愛馬仕提供。車頂屏障可以自動折疊後進入行李箱,後玻璃窗也可同時收縮。與此同時,一塊半月形的玻璃風擋安靜地滑向前方,一輛豪華轎車搖身一變成了一輛高級敞篷車。

車內的配置兼備商務功能,在後排車門內,隱藏了帶有可伸縮鍵盤的17英吋彩色顯示屏。前排右座椅靠背上還有專門為翻譯準備的折疊椅,總統可以在移動中接見國際友人,這被稱為特有的法蘭西式的浪漫外交。



阿聯酋王子的豪車



中東石油大亨的「鍍鉻」奔馳

題外話:阿聯酋王室座駕愛顯擺

阿聯酋王室們最不缺的就是錢。王子們選擇座駕就一條要素,就是一定要炫。

德國紐伯格林改裝廠為王子傾情打造了一輛特別座駕。全車都進行了碳化處理,甚至門把手、外後視鏡、發動機蓋都採用了碳纖維材料。進氣口經過了全鋼裝飾,尾 部雙保險槓也選用了不鏽鋼材料併進行了拋光處理。雙氙氣燈組由2個前大燈、4個遠視鏡、4個霧燈組成。6個鍍鉻排氣管被安排在車子的側方。這輛車前輪的剎 車盤有8個活塞來提供壓力,後輪也有4個活塞,這比很多跑車的剎車還要「凶猛」。


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奧迪


默克爾的奧迪 防彈堪比裝甲車

德國政要的座駕,毫無疑問當然首選奧迪了。德國前總理施羅德以及現任總理默克爾都選擇了奧迪A8L作為自己的專用車。

A8L防彈車是奧迪A8系列的頂級車,該防彈轎車其實是一部豪華裝甲車,它融合了動感與舒適的特點。全時四輪驅動技術的應用在防彈轎車領域可謂獨樹一幟。 這輛防彈轎車抗襲擊能力超強,外部襲擊幾乎不會對車廂內部的舒適區域造成毀壞。A8L更彙集了可調空氣懸掛,太陽能天窗等數項奧迪頂尖科技。在外觀設計上,A8L十分謹慎,除了由鋼、玻璃和芳綸製成的裝甲乘客倉外,A8L防彈轎車外觀幾乎與標準版A8毫無二致,低調、實用又安全。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