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止报导动车事故 香港记者协会抗议

发表:2011-07-31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宣传部在二十九日下令禁止各媒体报导温州动车事故,要求只能报导正面和官方消息,此举引发香港记者协会抗议,在叁十日大动作发表声明,反对中宣部限制采访自由, 唿吁当局撤回指令,不要对报导者秋后算帐。

律师禁接家属委托案

此外,据官方媒体新华社报导,温州司法局与温州律师协会也发出通知,要求律师不要承接动车事故受害者的案子,凡是律师接到受害者家属的委托,就必须立刻通报当局。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二十八日才宣称,处理温州动车事故要“公开透明”,不料中宣部二十九日就连下叁道禁令,要求各媒体,“除正面报导和权威部门发布的动态消息外,不再做任何报导,不发任何评论”,连官方媒体新华社的相关稿件也被禁止刊出。

禁令让“二十一世纪经济报导”、“新京报”、“钱江晚报”、“华商报”等报纸被迫连夜撤下数个版面。广州“南方都市报”一名资深编辑悲愤的说,“今夜,百家报纸在撤版,千位记者被毙稿”。

对此,香港记协叁十日发表声明,表示“惊悉”中宣部要求对温州铁路事故的相关报导要迅速降温,还要求各媒体召回在温州采访的记者。香港记协指出,香港是中国唯一享有新闻自由的地 方,唿吁香港传媒“履行天职,站稳新闻专业的立场” ,报导事故的真相。记协表示,“中宣部的指令明显不符合总理的要求,记协唿吁温总理亲自跟进事件,要求中宣部撤回指令,让真相公诸于世,让大家记取教训,以免重蹈覆辙。”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